家族顯赫 繼承航運祖業 愛賽馬打高球 出海享受天倫樂

[2016.07.22] 發表
趙世光當年陪家人乘豪華遊艇齊齊出海享受陽光與海風,為趙家留下美好回憶。(資料圖片)
趙世光一手抱起太太何琍琍上船,兩夫妻好恩愛。(資料圖片)
本身是馬主的趙世光,不會錯過拉頭馬最開心兼威水的機會。(資料圖片)
出席隆重場合,穿禮服加Mark哥大褸,令趙世光更見風度翩翩。(資料圖片)
年輕時代的趙世光身形弗爆,似當時明星一樣靚仔有型。(資料圖片)
不少富豪追捧打高爾夫球作運動消遣,趙世光也是高球發燒友。(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華光航業集團董事長趙世光是已故船王趙從衍之子,家族名聲顯赫。含金鎖匙出世的趙世光接任經營家族航運生意,曾成功轉虧為盈,令公司市值最高峰曾逾90億港元。可是自他分別兩次中風後,因感身體健康情G欠佳,近年已將華光業務逐步交由長女趙式明主理,由第3代接棒。

擁有精明生意頭腦的趙世光,同時亦深明「work hard, play hard」道理,做生意之外,他亦嗜好多多,富豪生活多姿多采。喜歡觀賞賽馬的他,過往是馬場常客,女兒趙式明亦受他影響,經常父女結伴入場拉頭馬,還試過豪氣一擲逾300萬買下名駒當馬主,可見他出手闊綽。早年趙世光買入一匹馬取名「上海金」,取悅在上海做生意的太太何琍琍,證明他是愛妻號。與不少頂級富豪一樣,趙世光也熱愛打高爾夫球,他的紅顏知己譚玉梅亦投其所好,常陪他到草地練波。與情人迷上高爾夫球有共同嗜好,趙世光亦十分注重家庭樂。名下擁有多艘豪華遊艇的他,最愛假日攜太太及4名子女,一家人齊齊乘風出海曬太陽,享受天倫樂。

疼惜太太 不停打本做生意

趙世光多年來亦非常疼惜太太何琍琍,得知她對做生意十分有興趣,為釵o開心,多年來不停打本(以千萬計),讓她盡情大搞時裝和於上海主攻高檔食肆的飲食王國生意,在經濟上作無限量支持。

更多影視
谷胸陳妍希保密BB性別 陳曉:生幾個老婆話事  台北歸寧宴咀足5次 被笑「小籠包掛胸前」
【明報專訊】33歲陳妍希與29歲陳曉周二(19日)於北京完成千萬盛大婚禮後,昨晚一對新人於台北舉行歸寧宴(新娘回門),招待約300名親友。懷... 詳情
妍希打造「女神的花園」:幸福回娘家
【明報專訊】陳妍希收陳曉第一份禮物是兔公仔,成為兩人愛的信物。北京婚禮到台灣歸寧宴,兔仔佈置都隨處可見,還有喜帖、喜餅等。昨晚歸寧宴由陳妍希... 詳情
郭富城准方媛紅館撐場  個唱「火箭」舞台似變形金剛
【明報專訊】郭富城(城城)昨日為8月舉行的紅館演唱會宣布倒數30日,率先跟40名舞蹈員綵排《孫悟空》一曲,城城馬騮精上身,而表現風騷的他連講... 詳情
劉浩龍新片被36D伍慧珊情挑  容祖兒:拍完用碌柚葉洗眼
【明報專訊】容祖兒(Joey)昨日為港鐵「開心搭•生日獎」擔任抽獎嘉賓,她想抽中8月3日生日的母親,結果抽中8月26日生日的幸運兒,即扮扁嘴... 詳情
32E莊端兒「胸」降書展
【明報專訊】32E莊端兒昨日神秘殺入會展宣傳寫真集,勁騷事業線,又脫下半邊外套騷鎖骨及彎身簽名,吸引10多名龍友到場。據知有神秘人認購2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