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部加撥2500萬清積壓 配偶團聚境內申請增名額
家庭團聚重放優先位置 加快處理

[2016.07.22] 發表
移民部公布新一份執行指示,要求移民部官員加快處理配偶團聚境內申請,減少積壓個案。

【明報專訊】移民部公布新一份執行指示,要求移民部官員加快處理配偶團聚境內申請(spouse or common-law partner in Canada、簡稱SCLPC),減少積壓個案,除了會在今個財政年度額外撥出2500萬元以及增加審批名額外,亦會把較簡單的個案轉送到渥太華作中央處理,以提高工作效率。

根據該份執行指示內容,移民部指出配偶申請個案積壓問題嚴重,大部分只是維持在「接獲申請」的階段,就連第一步的審批程序都未能展開。移民部決定採取多項措施,重新把家庭團聚放在優先位置,目標將今年6月13日前的配偶積壓個案減少。

移民部表示,今年已增加了配偶的審批名額,讓更多申請人的配偶移居本國,成為永久居民。另外移民部亦計劃於明年提供足夠的配偶名額,以達到減少積壓個案的目標,同時避免再出現新一批的累積個案。為了加快審批速度,聯邦政府亦在今個財政年度向移民部額外撥出2500萬元,用作縮短審批時間。

該份執行指示又稱,申請人需要在收到通知後60日內,補送遺漏的文件和資料,而審批官員會優先處理資料齊全的申請。

另外,移民部會根據申請個案的性質進行分流,較簡單或直接的個案會先交到位於渥太華的「中央審批中心」(Centralized Processing Region、簡稱CPR),而需要進一步審查的個案,便會直接交到申請人配偶原居地的簽證辦事處進行審批程序。

移民部指根據現時的做法,SCLPC的審批工作都是由海外簽證辦事處負責,基於多個因素,審批程序出現延誤,導致個案積壓。在新措施下,負責處理較簡單個案的CPR,將會直接與申請人聯絡確保對方交齊所需的文件,並上載到移民部的電腦系統,之後CPR便會通知海外簽證辦事處展開審批工作。移民部指,由於簽證辦公室已收齊所有文件,因此可以馬上決定是否批准申請,做法加快了整個審批程序。

更多要聞一
曾被威脅令曲婉婷不得安寧 張明杰拒認貪污遭建議判死
【明報專訊】現居溫哥華並為溫哥華市長羅品信女友的大陸歌手曲婉婷,其母親、哈爾濱發改委原副主任張明杰被控貪污受賄和濫用職權三項罪名一案,7月2... 詳情
控方翻醫生草率舊帳 辯方叫暫停聆訊獲准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華裔風濕病專科醫生Martin M S Lee(下稱李醫生)被指性侵犯病人和專業失當,昨在安省內外科醫學會(Colleg...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在加拿大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工作的46歲華人員工﹐以曾經被高層說「年紀大﹐不玩遊戲機」﹐以及「其牙齒因年紀問題而需要護理」﹐懷疑... 詳情
研發「病人隨身小護士系統」
【明報專訊】加拿大聯邦政府投入1500萬元,資助約克大學、南湖地區醫院(Southlake Regional Health Centre)以... 詳情
鷺島酒莊發聲明 稱張忠楠全力配合調查
【明報專訊】中國上海「3億元冰酒走私案」震驚加中兩地,加拿大聯邦政府證實有一名加國公民在上海被捕,加國正向其提供領事協助。成為傳媒焦點的鷺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