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勝誰負病人都慘
不滿省府每年只加薪2.5% 安省醫生周日為合約表決

[2016.08.11] 發表
「安省醫生」組織臨時主席麥醫生。(藍乙寧攝)

【明報專訊】安省醫學協會將於星期日(14日)舉行全體成員的投票,就協會與省府達成的4年期集體合約進行表決。「安省醫生」(Doctors Ontario)臨時主席麥醫生(Dr. Douglas Mark)削減醫療開支,最終承受惡果的卻是安省的民眾。

他稱,「現在省府要削減數以十億元計的預算。雖然未來4年中,醫生的收入每年都有2.5%的增長,但這個增長速度完全趕不上服務需求量的增長,以及通貨膨脹率的上升。」

「不是我們不想協助維持現有的這個醫療體系,不是我們不想減少一些成本,但是省府削支的幅度太大,迫使許多醫生離開或提早退休,不願再受那份罪。結果將導致醫生人數的減少。」

他估算,削支將令現有的病人輪候時間更要加長,MRI(核磁共振造影)的輪候時間目前是3個月,以後會變成4個月;膝蓋手術的等候時間目前為2年,將來會變成3年。

麥醫生批評省府在有意欺瞞民眾。他們把醫生描繪成富得流油,躺著就能掙錢的一個貪婪的群體,每年都能拿到30萬元的薪水。似乎如果控制醫生的收入,就能節省下大筆開支。

「實際上,這30萬不是醫生的純收入,而且不是所有的醫生都能拿到這麼高的收入。就算是30萬的年收入,其中的很大部分,有的多達70%,要被用來支付辦公文員的工資、診所場地的租金、水電氣等各種雜費。」

他舉例稱,今年有14位專科醫生在多倫多市,合資購買了一套價格高達660萬元的設備。

這套設備投入使用之後,可以極大地減少了病人輪候診斷的時間,但同時,這些專科醫生也背上了沉重的債務,尤其是那些剛從醫學院畢業的新醫生。

「假如我是衛生廳長,我對這樣的狀況也無能為力。省府要削減的不是醫療服務預算,而是行政部門的支出,避免各種浪費納稅人血汗錢的醜聞,如電子病歷和關閉發電廠等。」

安省保守黨黨魁彭建邦(Patrick Brown)前日表示,「因為遮掩醜聞、大肆浪費和管理失當,韋恩的自由黨政府浪費了數以十億計的金錢。現在他們竟然想從安省的病人身上找錢來填補窟窿。由此將會對安省的醫療系統造成永久性傷害,」

醫學協會主席沃利(Virginia Walley)表示,這份集體合約草案是在避免省府單方面強行削支的條件下,協會方面能獲得的最佳方案。

「我相信我們的會員都能看到其中的優點。即使同意了這份合約,協會方面也要和省府對簿公堂,為將來的合約爭取到一個好的仲裁。」

對於如何打目前破入不敷支的僵局,麥醫生認為實行公營和私營醫療雙軌制是一個應該考慮的選擇。

「目前世界上許多國家都實行雙軌制,做得都很好,為什麼加拿大或安省不能也實行?醫生就不用被迫加快診病的速度,病人也可以獲得及時的診治,效率也更高。食品、住房、交通、教育都可以公私並存,為什麼醫療不可以?」

更多要聞一
加女子自由泳接力賽再摘銅
(里約熱內盧1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奧運隊周三再摘銅牌﹐在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賽名列第三﹐在里約夏奧贏得第6面獎牌﹐拿下1銀、5銅。 ... 詳情
零售連鎖店地頭蟲戰過江龍 Giant Tiger擬增開15分店
【明報專訊】儘管在過往多年來面臨來自零售業巨頭沃爾瑪(Walmart)和美國折扣零售集團Target的激烈競爭,加拿大零售連鎖店Giant ... 詳情
津貼太陽能及風力發電 省府加電費付環保代價
【明報專訊】自從安省政府在2009年正式開始實施《綠色能源法》(Green Energy Act)以來,儘管安省的電力批發價格在過往10年來... 詳情
【明報專訊】熱浪來襲,加上雨水短缺,導致蔬菜供應減少,有本地蔬菜批發商表示,瓜菜供應少了四成。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 詳情
昨34℃ 地面鐵塊可煎蛋
昨天午後﹐氣溫竄升至攝氏34度﹐記者做了一個小試驗﹐看看今夏的多倫多有多「烤人」﹕下午3時25分﹐記者放一個打破的雞蛋在露天廣場地面的一塊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