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女律師衝突互告 官同撤申索

[2016.08.18] 發表

【明報專訊】女律師陳綺玲5年前疑因離職及佣金等問題,被指用手插傷「顧張文菊、葉成慶律師事務所」女合伙人顧張文菊的臉和嘴,遭顧興訟索償10萬元;陳則以事件令她身心受傷為由反申索100萬元。法官昨頒下判辭,指與訟雙方的版本都不可信,撤銷雙方的申索。

法官於判辭指出,原訴顧張文菊與被告陳綺玲於案發後,均沒向警員投訴被人毆打。原訴只向警員稱因為意外而導致鼻受傷,沒提過她的嘴受傷,而被告則只是向警員投訴存放在辦公室的錢不翼而飛,以及被人阻止離開辦公室。

一稱被指插 一稱失財

法官續稱,雖然原訴曾於審訊時「生動地」形容被告插她嘴部的手指有如雞腳,顯示事件在原訴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但被告未能清晰地講述她的嘴部是如何受傷,故未能分辨她嘴部的傷,是意外抑或別人有意造成。

法官又批評身為律師的被告,審訊時一方面指控原訴曾經出示虛假的聘用文件,另一方面卻無法為此拿出證據,認為被告此舉影響其可信度。法官認為,無論是原訴抑或被告所講述的版本都不可信,裁定原訴的申索及被告的反申索均敗訴,且不作任何訟費命令。

【案件編號:DCPI1665/11】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食環署去年7月初巡查領展旗下的慈雲山慈民h停車場,發現花槽枯葉上有積水及蚊幼蟲滋生,票控物業管理公司康業服務。裁判官指被告連續下... 詳情
社福界混戰 佔運成議題  邵家臻被斥抽水 曾健超抗爭遭質疑
【明報專訊】今屆社福界立法會選舉5人混戰,回歸以來選情最激烈。在《明報》主辦的社福界選舉論壇上,2014年佔領運動被「翻叮」成針鋒相對議題。... 詳情
【明報專訊】雖然社福界5名候選人都自稱以獨立身分出選,但背後各有政黨關聯。葉建忠、黃成智、曾健超選前都因不同原因分別退出民主黨、新思維、公民... 詳情
遭入稟收萬呎農地敗訴 稱會上訴 前收地組測量師  為家園與琣a周旋
【明報專訊】痚穧a產今年3月在粉嶺馬屎埔圍板收地,多次與留守「木堡壘」的示威者爆發衝突。居於涉事地皮旁的廖笑一家,是少數仍堅持與琣a打官司的... 詳情
【明報專訊】痚穧a產子公司祺星有限公司去年入稟區域法院,要求馬屎埔八旬女村民交還佔地過萬呎農地。祺星一方早前要求法庭以簡易程序,裁定佔用土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