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險遭自殺式炸彈恐襲 恐嫌安省與警對峙後喪命
公安部長:加國恐襲風險仍屬「中度」

[2016.08.11] 發表
德賴弗。(加新社)
德賴弗今年2月2日在溫尼辟出庭。(加新社)
警察周三在安省斯特拉斯羅伊包圍一幢民房﹐警方行動持續到周三夜晚。(加新社)
重裝警員周三監視安省斯特拉斯羅伊一戶民宅。(加新社)
警員周三在安省斯特拉斯羅伊一戶民宅外把守。(加新社)
警方在場調查。(加新社)

【明報專訊】多個媒體證實﹐嫌疑恐怖分子德賴弗 (Aaron Driver)在安省南面城市斯特拉斯羅伊(Strathroy)民宅與警方對峙﹐隨後死亡。他是伊斯蘭國支持者﹐去年6月被捕﹐他同意遵守保安令。

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周三晚間發表聲明﹐指他已向總理杜魯多報告事件﹐並說公眾安全受保障。政府考慮到所有資料﹐認為加拿大恐襲風險仍屬「中度」﹐與2014年10月一樣。

他又說﹐周三行動牽涉皇家騎警、加拿大保安情報局﹐其他警隊和保安機構。

德賴弗23歲﹐來自溫尼辟。他支持伊斯蘭國﹐在2015年6月被捕﹐今年稍早時在溫尼辟法庭同意遵守保安令﹐其中一個條件是在斯特拉斯羅伊某處居住﹐如有更改地址﹐必須通告皇家騎警。

加拿大情報機構在2014 年10月開始留意德賴弗的動態﹐他以化名寫推文﹐支持伊斯蘭國。同年10月﹐1名男子在國會山開槍﹐他也支持槍手行動。

皇家騎警指出﹐周三的案件仍在調查階段﹐他們不會評論事件﹐騎警會在周四召開記者會﹐提供更弓之資料。

斯特拉斯羅伊居民李艾琳(Irene Lee)周三晚間說﹐從周三4 時15分起﹐警方一直在德賴弗的寓所外面守候。

大概在那個時候﹐李艾琳在現場附近的寓所聽到一聲巨響﹐不久後﹐警員勸告鄰近居民留在家裡。

李艾琳又說﹐整個周三晚上﹐她看到25輛警車停泊在德賴弗的寓所外面。他住在公園街(Park Street)﹐常到她的便利店購買能量飲品。

渥太華周三稍早時傳出消息﹐國防部內部有一份備忘錄﹐指1名白人男子計劃在周三引爆土製炸彈﹐在公眾場所發起自殺式恐襲行動﹐觸發大傷亡事件。即時不知﹐恐襲行動鎖定哪個城市。

騎警周三晚間聲明說﹕「今天稍早皇家騎警接到可信情報﹐可能有恐怖威脅。

「一名嫌犯落網﹐當局採取適當行動﹐確保公眾安全沒有危險。」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道﹐皇家騎警「嚴肅看待這類威脅」﹐鼓勵加拿大人「提高警覺﹐立即報告可疑行為﹐通知地區警察或聯繫國安情報網絡(National Security Information Network)﹐撥打1-800-420-5805免費電話」。

內部政府備忘錄附帶一名包頭蒙面男子照片﹐即時不清楚﹐相片男子是不是皇家騎警拘捕的人物。

更多要聞一
殺李迎春疑兇膽大 雖被通緝仍往召妓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隊兇殺案組調查員再次呼籲民眾提供線索﹐協助警方調查36歲華裔女子李迎春(Ying Chun (Annie) Li) 失蹤... 詳情
誰勝誰負病人都慘
【明報專訊】安省醫學協會將於星期日(14日)舉行全體成員的投票,就協會與省府達成的4年期集體合約進行表決。「安省醫生」(Doctors On... 詳情
加女子自由泳接力賽再摘銅
(里約熱內盧1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奧運隊周三再摘銅牌﹐在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賽名列第三﹐在里約夏奧贏得第6面獎牌﹐拿下1銀、5銅。 ... 詳情
零售連鎖店地頭蟲戰過江龍 Giant Tiger擬增開15分店
【明報專訊】儘管在過往多年來面臨來自零售業巨頭沃爾瑪(Walmart)和美國折扣零售集團Target的激烈競爭,加拿大零售連鎖店Giant ... 詳情
津貼太陽能及風力發電 省府加電費付環保代價
【明報專訊】自從安省政府在2009年正式開始實施《綠色能源法》(Green Energy Act)以來,儘管安省的電力批發價格在過往10年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