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區一日活動車費1700元 衛生部長知錯停用豪華轎車
轎車公司老闆是自由黨支持者

[2016.08.18] 發表
衛生部長費普真今年6月16日在眾議院質詢時間回答問題。  (加新社)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指摘衛生部長費普真(Jane Philpott)揮霍無度﹐光是一天在大多倫多地區活動﹐就要車費1,700元左右。費普真隨後說﹐她會停用豪華轎車服務﹐該公司的老闆是自由黨支持者。

費普真在周三發表聲明﹐表示車費「太高」、「不恰當」。

她說﹕「我已採取措施﹐防止今後再發生類似事情。」

費普真辦公室說﹐部長不會再用那家轎車公司的服務。儘管如此﹐它沒有說明﹐費普真會不會歸還這筆費用。部長辦公室只是說﹐那次使用轎車服務﹐有合理用途。

保守黨要求費普真歸還1,700元﹐她的辦公室甚至披露﹐她給同一轎車服務支付的費用甚至更貴﹐包括7月份的交通費。費普真7月乘坐轎車﹐到安省尼亞加拉瀑布市(Niagara Falls)﹐出席原住民議會(Assembly of First Nations) 會議﹐並在會上演說﹐轎車公司Executive Sedan Livery Service Inc.收取1,994元交通費。

此外﹐費普真飛往渥太華處理部長事務前﹐搭乘20次轎車﹐到多倫多皮爾遜機場﹐給該公司支府3,814元交通費。

轎車服務公司的老闆是史蘭尼(Reza Shirani)﹐在去年費普真競選期間﹐他曾擔任她的競選團義工。費普真辦公室承認﹐她在使用轎車服務時知道這層關係。

保守黨醫療事務評議員卡利(Colin Carrie)說﹐費普真必須立刻歸還納稅人的金錢。

卡利在訪問中說﹕「我猜想﹐普通加拿大人看得出兩事的聯繫﹐她多付給自由黨活躍分子3倍價錢。有人會說那是回佣﹐她應該歸還費用﹐這不是單一次錯誤。」

加拿大納稅人聯盟(Canadian Taxpayers Federation)聯邦主管伍德里克(Aaron Wudrick)認同這個看法﹐新民主黨國會議員安格斯(Charlie Angus)則說﹐這種花費反映出低劣的政治判斷力。

更多加國新聞
貝朗熱辭世 總理議員紛弔唁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資深自由黨國會議員貝朗熱(Mauril Belanger)周二因無法治癒的神經退化疾病辭世﹐總理杜魯多、一眾國會議員... 詳情
聯邦檢討網絡安全詢民意 研准警方取國民電子密碼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聯邦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說﹐加拿大人需要思考﹐警方收取資料﹐刺探他們的電子裝備和通訊﹐可以到... 詳情
歷史婦女名單29人上榜 大樓命名工作無大進展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草擬一份加拿大婦女名單﹐認定她們對加拿大歷史有貢獻﹐應以她們的名字命名大樓﹐29人榜上有名﹐但工作迄今沒有太... 詳情
(多倫多17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府擬於秋季提出新法﹐規範全省驗樓師 。 政府及消費者服務廳長賴朗德(Marie-France Lalon... 詳情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一份新分析報告指出﹐要是執行新民主黨方案﹐增加加軍士兵遺屬、退役皇家騎警家屬的退休金福利﹐就有成本60多億元。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