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宣布關閉爭議離岸難民營

[2016.08.18] 發表

澳洲移民部長達頓昨到巴布亞新幾內亞與該國總理奧尼爾會面後,同意將澳洲位於當地馬努斯島的離岸難民中心關閉。

達頓強調,中心目前收留的854名政治庇護申請者「將不會去到澳洲」,又指澳洲位於瑙魯的另一境外難民中心將維持運作,「我們需要地區處理中心……這是截斷蛇頭生計的主要工具」。

馬努斯島難民中心在2001年建立,是時任澳洲總理霍華德的「太平洋解決方案」之一部分,到2004年關閉,2012年工黨政府將其重開,2014年初高峰時期曾收留1353人,比設計容量還多兩成,翌月發生暴動,一名伊朗裔庇護申請者被殺。

巴布亞新幾內亞最高法院在5月裁定該中心非法,坎培拉隨後跟巴布亞新幾內亞展開協商。

馬努斯島和瑙魯的兩個難民中心皆屢爆人道爭議,《衛報》上周引述營內文件,報道瑙魯難民中心頻生性侵等嚴重案件;澳洲和瑙魯政府均否認。(衛報/澳洲先驅太陽報)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難民問題繼續肆虐歐洲。德國一個難民營再度爆出性醜聞,一名阿富汗男難民被指在廁所性侵一名伊拉克男童,將面臨侵犯未成年兒童的控罪,而... 詳情
土耳其政府宣布,將有條件釋放約3.8萬名囚犯。當局未解釋理由,惟外界相信此舉旨在騰出空間,以容納數萬名涉及上月政變指控的被捕者。 司法... 詳情
法列車撞樹 60傷
法國南部一架由尼姆駛至蒙彼利埃的地區列車昨午發生嚴重撞樹意外,初步消息指13人重傷,其中1人危殆,另有約50人輕傷。鐵路公司發言人稱,事發於... 詳情
【明報專訊】更多美國聯邦科學家證實,上月是有紀錄以來全球最熱的7月。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計算,上月全球平均氣溫為62.01度... 詳情
郵輪波多黎各起火 500人緊急疏散
【明報專訊】波多黎各北部海岸昨日發生郵輪起火意外,美國海岸防懦尹麭麛迄眷謅W的500人,幸沒有釀成傷亡,暫未知起火原因。 起火郵輪是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