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建華案重要證人 法庭禁止披露身分

[2016.09.29] 發表
案發當日有警員在發生兇案的柏文大廈駐守。(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大溫列治文華裔男子吳建華(James Jian Hua Wu,譯音)被控於柏文住所內殺害妻子的案件,昨日繼續在卑詩最高法院審理。控方昨日傳召案發當日的一名重要證人,以及當時為這名證人錄取口供的華裔警員。

主控官赫曼森(Jeremy Hermanson)昨日首先傳召列治文皇家騎警案發後為這名重要證人錄口供的華裔夏姓警員(Janice Xia),警員稱案發後曾兩度向這名重要證人以中文錄口供,中間大約相隔半個月。

警員透露,第一次在警署錄口供時,部分錄影片段因為技術問題無法錄得畫面,僅錄得她與重要證人的對話聲音,因此才安排了第二次口供。當她錄完第二次口供,檢查錄影內容時,發現又有部分片段沒有畫面只有聲音,但就沒有安排第三次口供。

控方昨日在庭上播放整理好的口供影片,畫面解析度並不高,而且聲音忽大忽小,法官及陪審團皆低頭專心閱讀預先準備好的文字版對話內容。

該名重要證人也在法庭上觀看這段口供影片,並接受赫曼森的盤問。法官頒下傳媒禁令,禁止傳媒披露這名重要證人的身分及相關訊息。

控方今日將會繼續盤問這名重要證人,隨後吳建華代表律師奧里斯(Glen Orris)則會對這名證人及警員進行交叉盤問。

更多要聞二
移民人數去年逾30萬創新高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Statistics Canada)推算,去年本國的移民人數超過30萬,是以現有系統計算以來最多。 統計局昨... 詳情
入秋天氣暖楓葉遲變色 賞楓團邁旺季中國客增
【明報專訊】加拿大踏入賞楓旺季﹐又適值中國10•1黃金周﹐有本地旅行社表示﹐近年趁這個檔期來加賞楓的中國遊客都有雙位數的升幅﹐今年入秋後天氣... 詳情
大熊貓一歲晚宴 為中國瀕危物種基金籌款
【明報專訊】多倫多動物園(Toronto Zoo)的一對大熊貓寶寶「加盼盼」和「加悅悅」,下月將滿一歲;動物園和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計劃舉辦... 詳情
新網上預約考車系統難登入 教車師傅無法約期爆粗怒轟
【明報專訊】安省推出的新網上預約考車系統運作至今半個月,有教車師傅不滿系統至今仍未運作正常,打電話預約又線路不通,直斥「離哂大譜」;交通廳(... 詳情
公車局基建項目超支30億元 報告批管理層營運手法幼稚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委員會昨日開會討論資本預算,削支風波挑起了社會各界對市府及公車局的不滿。市民對局方管理層的不滿繼續升溫。 一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