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爆炸19死 公司隱瞞遭揭發

[2016.09.29] 發表
滿身油污的救援隊員從發生爆炸的礦井下返回。(新華社)

【明報專訊】位於寧夏石嘴山市的林利煤炭公司三號井前日發生爆炸,截止昨晚造成19人遇難,1人失蹤。

該公司屬非法違規開採引發事故,企業負責人已被警方拘捕。

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昨日通報指出,截至昨日下午5時,該事故已造成19人遇難、1人失蹤,仍在救援,目前已找到最少17具遺體,1人在離開後死亡。事故發生後,該礦未按規定上報,群眾舉報後才向當局報告。初步分析,事故發生的原因是該礦越界違法生產,導致煤氣積聚,加上違反章程爆破作業,引發煤氣爆炸。

通報稱,該礦無視國家法律、無視礦工生命,且逃避安全監管,蓄意隱瞞違法開採行為,也沒有安裝煤氣監控系統、人員定位系統等安全設施。

煤礦負責人已被警方拘捕。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北京中關村園區管理委員會旗下微信公眾帳號「創新創業中關村」發文稱,近日蘋果研發(北京)有限公司在中關村朝陽園成立。據了解,該公司... 詳情
近4萬華人白宮請願 抗議黑人辱華歌曲
【明報專訊】近日,美國黑人歌手推出「鼓動搶劫華人」的歌曲,引發風波升級。3萬華人在白宮網站上聯署請願,呼籲美國當局調查歌曲作者的法律責任,同... 詳情
飛降台灣身亡 廉保生葬大陸
【明報專訊】昔日的反共義士廉保生,如今變對岸的革命烈士,大陸家屬28日將其在台遺骨迎回落葉歸根。熟諳軍方的人士說,早年不少空軍黑貓、黑蝙蝠中... 詳情
沒風沒雨卻有假 學童白跑家長怒
【明報專訊】原本宣布正常上班上課,最後卻政策出現髮夾彎的5縣市,昨日口徑一致的解釋,是考量「共同生活圈」情況才決定改成放假。雖然部分偏鄉地區... 詳情
李登輝倡「憲改」 國台辦﹕黃粱夢
【明報專訊】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8日在例行記者會中批評台灣前總統李登輝「沉迷台獨」,近日再提所謂「憲改」、讓台灣走向「正常化」,「注定是黃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