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美領館宣傳大選 呼籲美國僑民登記投票

[2016.09.29] 發表
多倫多美國領事館領事主管雷納周三扮成山姆大叔﹐在領事館外面宣傳美國總統選舉。(加新社)

(多倫多28日加新社電)多倫多市中心的美國領事館周三舉辦大選投票宣傳活動﹐呼籲加拿大的美國僑民登記﹐在11月的美國總統選舉投下神聖一票。

這是全加促進美國公民投票運動的一環﹐領事主管雷納(Scott Renner)全身「山姆大叔」裝扮﹐在領事館外宣傳。他說﹕「我們要鼓勵居住在安省的全部數十萬美國人登記投票﹐確保他們投票。

「今年﹐我們確實看到更多人有興趣登記投票。」

女子迪普(Annie Diep)來自佛羅里達州的﹐她在2004年移居加拿大﹐今年第一次投票。她說﹐她觀看總統候選人辯論﹐這次很想投票。她還沒決定投票給誰﹐兩名候選人她都喜歡。

「我發現今年感覺不同﹐這是第一次有婦女競逐總統﹐希拉里﹐也是第一次﹐毫無政治背景的人走出來﹐角逐總統﹐我喜歡。」

一些旅居加拿大的美國人﹐對登記和投票的繁瑣程序不滿﹐登記手續其實可以在網上辦。領事館主辦宣傳活動﹐目的就是在投票期限迫近時幫助選民﹐解除他們的疑惑。

在領事館外的行人道上﹐雷納等人員向民眾解釋網上登記程序﹐接受登記﹐甚至轉交不同州所需的文件。

他說﹕「有點複雜﹐每個州有自己的規則﹐我們有美國所有州、地區的指引。」

美國公民肯南鮑姆(Eki Kennenbaum)說﹐他只用了幾分鐘﹐就完成整個登記程序。6個月前﹐肯南鮑姆從紐約市來多倫多﹐他說這次投票有「必要」﹐因為事關重大﹐國家如何發展﹐全賴當選總統。「這次選舉﹐兩個候選人代表一枚錢幣的兩面﹐每一張選票都能影響選情。」

一個反特朗普活躍分子團體啟動全球運動﹐敦促數以百萬計的海外美國人投票。領事館的宣傳活動沒有政黨色彩﹐渥太華的美國大使館、全國的美國領事館﹐都有參與本周的投票意識宣傳活動。

更多加國新聞
(滿地可28日加新社電)加籍伊朗裔女教授胡德法爾(Homa Hoodfar)在伊朗囚禁4個月後﹐將於周四回加。 65歲的胡德法爾是退休... 詳情
騙徒短租網站招租詐轉帳 哈市婦墮圈套損失3700元
【明報專訊】哈利法克斯市一名女子通過短租網站Airbnb租假日客房﹐不慎落入圈套﹐損失3,700元。她提醒民眾﹐在租住客房時提防騙徒。女子唐... 詳情
(加新社28日電)政府的研究發現﹐從聖羅倫斯河(St. Lawrence River)到佛羅里達州南岸﹐沿岸魚類、鳥類與哺乳動物的體內有殺蟲... 詳情
轟滿市禁鬥牛犬違法 愛護動物會決打官司
【明報專訊】滿地可市愛護動物協會(SPCA)決定入稟魁北克省高等法院﹐要求它檢討市府剛通過的動物管制附例﹐宣布有關「鬥牛犬類型狗」的部分違法... 詳情
見義勇為3英雄
斯高沙省省議會周三舉行儀式﹐向3名見義勇為的英雄頒發英勇勳章。圖中3人從左到右是﹕科蒂斯(Karl Curtis)、弗蘭(Nicole F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