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選好雞蛋
一看二聽三摸

[2017.01.16] 發表

雞蛋是很多家庭必備的食材,然而知道如何挑選的人卻不多。

對著光線看一看

好雞蛋和壞雞蛋在燈光下是不一樣的。好雞蛋對著光,呈半透明狀,略微帶紅色,且能清楚地看出蛋黃的輪廓。差一些的雞蛋即使對著強光,也依然透不出光,看起來還很昏暗。

搖一搖,聽聽聲

在耳朵附近輕輕地搖一下雞蛋,如果沒有聲音,說明整個雞蛋氣室、蛋黃完整,壞雞蛋搖起來能聽到水聲。

細查蛋殼

好雞蛋的蛋殼顏色鮮明,摸起來粗糙;壞雞蛋的蛋殼顏色發黑,摸起來光滑,有的壞雞蛋上還有紅色或黑色的黴點。

無論是在菜市場買散裝雞蛋,還是在超市買有包裝盒的「精品雞蛋」,都可以用上面的竅門挑挑看。個別商家會將品質差的雞蛋裝進精美的包裝盒裡,以次充好。

更多健康醫事
沒有什麼事物比揍孫更能使中、老年人保持活躍、歡樂和健康,有研究顯示負責照顧孫子女的祖父母(當然也包括外祖父母)更長壽及較少患上失智症和抑鬱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