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莆仙同鄉會十周年
杜魯多薛冰韋恩發函祝賀

[2017.01.17] 發表
圖為加拿大莆仙同鄉會成立十周年慶祝晚會。

【明報專訊】為慶祝加拿大莆仙同鄉會成立十周年,莆仙同鄉會日前在多倫多舉辦了盛大慶典。加拿大三級政府官員, 中國駐加拿大使領館官員,福建省僑聯負責人,加拿大本地各個社團和機構的代表與加拿大莆田鄉親近700人於釣魚台國宴,共同體驗了這一精彩時刻。

聯邦參議員胡子修,中國駐多倫多副總領事徐偉,聯邦國會議員馬萬里,福建省僑聯副主席謝小建,安省科技創新廳長莫偉力,安省保守黨領彭定邦等出席,並對同鄉會的未來給予了祝福與期許。

為祝賀本次活動舉辦發來賀信的有:加拿大聯邦總理杜魯多、、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薛冰、安省省長韋恩、聯邦參議員胡子修、聯邦國會副議長/國會議員陳家諾等。

莆仙同鄉會會長周建成博士在致辭中表示,加拿大莆仙同鄉會是於2006年在加拿大聯邦政府憟U的非牟利組織,英文名稱為Putian-Xianyou Association of Canada。其宗旨是凝聚鄉情、資源共享、團結互助、共謀發展。作為世界莆田同鄉會的一員,加拿大莆仙同鄉會的使命和職能是:熱心為會員服務,使它成為會員們在加拿大安居樂業與發展事業的家園;為旅加的莆仙籍鄉親服務,為有困難的莆仙籍僑胞提供必要幫助;組織和開展有意義的公益慈善活動;加強同加、中兩國政府之間的交流、溝通與協作,提高旅加莆仙人在兩地的影響力;同加拿大各社團及一些國家莆仙團體之間的交流。

莆仙同鄉會通過舉辦本次慶典,圍繞加拿大莆仙同鄉會成立10周年的心路歷程,一起共同分享過去10年中的點點滴滴,一同交流信息,探討近期規劃與展望美好的未來。

十周年的慶典活動精彩紛呈,既有同鄉會會員和專業文藝團隊奉獻的多姿多彩的文藝表演,又有獎品豐厚的抽獎活動。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