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華林鄭認家人擁外籍

[2017.01.20]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主要官員及其家人的國籍一直成為討論話題。本報逐一向特首參選人查詢,曾俊華和林鄭月娥競選辦均確認,兩人的家人均持有外國國籍。

曾俊華競選辦發言人回覆表示,曾俊華的太太曾黃蓮華、兒子曾雕龍和女兒曾文心,3人現時都擁有美國國籍。

胡官競選辦:不便回應子女國籍

林鄭月娥競選辦發言人表示,1990年英國政府推出居英權計劃,讓港人申請成為英國公民,名額主要提供予公務員及對社會有貢獻人士,林太與家人其後透過此計劃獲得英國國籍;林鄭月娥於2007年出任發展局長時已放棄英籍,將來應該不會重新申請,而其丈夫林兆波、兩名兒子林節思及林約希至今仍擁有英籍。

曾於去年11月接受訪問時承認未完成放棄英籍手續的胡國興,其競選辦發言人回覆,胡國興及胡太現持有香港特區護照,胡官在香港出生,至於子女國籍問題,發言人表示由於涉及私隱,不便回應。葉劉淑儀競選辦在截稿前未有回覆。

翻查資料,居英權計劃是英國政府根據《1990年英國國籍法令(香港)》推行的計劃,又名英國國籍甄選計劃(British Nationality Selection Scheme),計劃容許5萬個香港家庭申請成為英國公民並擁居英權,當中又以曾經從事敏感職位的政府公務員,以及對殖民地有貢獻或對香港前途具重要性人士獲優先考慮。持有居英權又擁有另一個地方居留權或國籍的18歲以上人士,可申請放棄居英權。

更多要聞
經警評估 青政民族黨年宵檔被撤 兩組織轟政治打壓 擬申覆核
【明報專訊】繼參選立法會受阻及議員資格被褫奪後,去年11月投得3個維園年宵檔的香港民族黨及青年新政相關者,3日前、即年宵展開前5日,獲食環署...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民族黨及青年新政本計劃以年宵收益,作宣誓覆核案及選舉呈請的官司費,如今突被食環署在年宵展開前不足一周終止協議「斷財路」。有資... 詳情
【明報專訊】食環署曾因違規分租取消年宵租檔協議,今次則以港獨信息危及公共安全叫停年宵檔。青年新政昨在社交網站發布一段他們與食環署職員對話的錄... 詳情
【明報專訊】互聯網成為生活的一部分,也成為罪案現場。本港科技罪案由2011年的2000多宗升至2015年的近7000宗。有高級督察及社工表示... 詳情
英華小學生訪土樓
【明報專訊】英華小學學生早前隨中國歷史教育學會創辦人梁炳華(最後排左一)赴廈門了解當地建築特色,包括到訪知名的土樓,校方表示學生參觀時感到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