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冰球賽播不出《義勇軍進行曲》 中國球員贏了比賽自己唱國歌

[2017.01.20] 發表

【明報專訊】新西蘭國際冰上曲棍球錦標賽周二舉行的丙組賽事,中國U20冰球隊以4比1擊敗小組最強對手冰島隊,惟比賽結束後卻因技術故障,大會未能播放《義勇軍進行曲》,一眾球員即並肩列隊面向五星紅旗,合唱《義勇軍進行曲》。

當日比賽後,大會舉行播放參賽隊伍所屬國的歌曲儀式時,中國球員並肩站在場地中心準備合唱《義勇軍進行曲》,惟大會因技術故障,遲遲未能播出音樂。一眾球員即自行齊聲合唱《義勇軍進行曲》,合唱後,一眾球員拍手歡呼。

對於大會未能播放《義勇軍進行曲》,不少內地網民怒斥大會「不尊重參賽隊伍」,認為儀式前應檢查好設備,減少出錯。另有人則認為「小伙合唱,相當感動,體現團結。」

更多中國新聞
南京大屠殺倖存者李素芬逝世 享年94歲
【明報專訊】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微博消息,南京大屠殺倖存者李素芬(圖)昨日下午1時30分離世,享年94歲,成為今年第二位離世的倖...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連鎖酒店APA出售右翼書籍,並拒絕撤下的風波持續發酵!內地媒體報道,多家大型旅遊平台近日已陸續將APA集團旗下的酒店悉數下架... 詳情
內地律師謝陽控訴 
【明報專訊】去年獲釋的內地律師謝陽目前正處於監視居住中。根據委託律師陳建剛在與拘押時的謝陽會面筆錄顯示,謝陽去年7月被關押時曾被逼睜眼到天亮... 詳情
【明報專訊】解放軍陸軍前日上午在北京舉行晉升軍銜儀式,6名軍官晉升少將,獲陸軍司令員李作成及政治委員劉雷頒發命令狀。陸軍機關部委領導和處長以... 詳情
【明報專訊】福建泉州泉港區界山鎮下朱尾村附近,昨晚7時許疑有一架軍用直升機墜落民居並爆炸起火,內地軍方至今尚未證實事件真偽。 內地傳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