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驚傳兩街貓 遭獵犬集體殺害

[2017.01.20] 發表
貓咪疑遭獵犬集體殺害慘死街頭。(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明報專訊】高雄驚傳獵犬集體殺貓事件!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前天起,一連兩晚接獲民眾通報,指稱分別在仁武、楠梓出現10多隻狗集體行動攻擊街貓,圍攻後撕咬狂甩致死,已有兩隻貓慘死街頭,疾呼大高雄街貓餵養人提高警覺。對此,高市動保處稱尚未接獲通報,且無直接證據證實是有人惡意所為。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指出,去年11月在台北發生過類似案件,有民眾惡意放獵犬殺貓,未料竟在高雄上演。民眾通報,在仁武區仁怡街、登發國小附近,驚見12隻訓練有素的狗兒,群起攻擊街貓,熱心民眾發現貓咪後,緊急送醫,但已回天乏術。

無獨有偶,19日深夜,楠梓區土庫路118巷一帶也發生類似的案件,社區民眾聽聞貓咪慘叫聲出外查看,親睹狗兒集體虐貓,將一隻街貓活生生咬死。

倪京台轉述目擊民眾表示,追貓的狗群平常社區巷弄中從未見過,特色是訓練有素、集體狩獵時安靜無聲,狂竄入社區巷弄鎖定落單街貓,發現目標就群起圍攻,撲上前狠咬並用力狂甩,直至街貓哀號慘死,再一哄而散。

倪京台懷疑,是有心人亦刻意操作,製造愛狗、愛貓人士間的對立,社區民眾稱街貓未造成當地民眾困擾,竟然無辜慘死,目前雖然沒有鎖定特定車輛及可疑人士,但他呼籲,大高雄地區的街貓餵養人注意提高警覺,並攜帶防身用品;同時,也希望高雄市動保處及警方協助調閱監視器,緝拿可疑的殺貓集團。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