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主食減肥法 體重容易反彈

[2017.01.20] 發表

節日期間,很多人避免不了各種美食大餐的誘惑,而有「減肥達人」提出不吃碳水化合物(包括米麵等主食)來保持身材的「妙招」,受到了很多愛美人士的追捧。記者採訪營養專家卻瞭解到,長期不吃碳水化合物減肥極容易反彈,而且會造成大腦反應遲鈍、機體營養結構失調、代謝綜合征。

安徽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醫學營養科主任蔣建華介紹,近年來不吃主食減肥的方法很是流行。尤其是年節期間,很多人大魚大肉吃得多,碳水化合物就完全不攝入。事實上,這種減肥方法可能在前3個月內有效,但是只要重新開始吃主食,減肥者的體重就會反彈,甚至超過之前的水準。

專家提醒,特別是女性,日常食量並不大,日常消化高蛋白質、高脂肪食物的能力也相當有限,因此一旦不吃主食,很容易出現蛋白質營養不良的情況。這部分減肥者往往肌肉流失、皮膚變壞、脫髮嚴重、體力下降、抵抗力降低。那些原本就不太「壯實」的女生很容易出現月經紊亂的情況,有的還會出現貧血、閉經、卵巢萎縮,甚至患上浮腫病。而長期不吃主食只吃肉菜,還會抑制胰島素分泌,降低胰島素敏感性,最終誘發高血糖。

更多健康醫事
中醫認為,枸杞子具有補腎益精、養肝明目、潤肺止咳的功效。現代研究表明,枸杞含有大 量胡蘿蔔素、維他命、人體必需的蛋白質、粗脂肪和磷、鐵等營養... 詳情
洗牙是通過超聲波的「高頻震盪」作用去除牙石、菌斑和色澤,那有蟲牙的人能不能洗牙?因為洗牙時噴出的水也會對蟲牙有影響啊,噴到蟲牙洞裡或者縫隙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