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志LC 500 轎跑新體驗

[2017.01.25] 發表

繼RC車系之後,凌志將於2017年春天在加拿大推出第二款高性能豪華轎跑車,這款嶄新的LC轎跑車採用一副全新設計的前置引擎、後輪驅動底盤,馬力輸出達471匹,比RC轎跑車的高性能版RC F還多出4匹,是凌志最新的旗艦轎跑車成員。

2018年款LC 500與凌志於2012年在底特律車展中發表的LF-LC概念車大同小異,她被視為LF-LC的量產型號。LC 500採用2+2座位設計,是一款集凌志豪華享受與高性能跑車元素於一身的豪華GT轎跑車。除傳統內燃引擎外,這款轎跑車還有一款LC 500h雙動能型號供買家選擇。

0-100km/h僅需4.5秒

LC 500的心臟是一台5.0公升、V8、自然吸氣引擎,這款同用於RC F與GS F高性能跑車的引擎可迸發出471匹馬力和389磅呎扭力,動力透過一套新設計10前速自動波箱傳送到後輪上。這是業內首款將AI-SHIFT與駕駛模式功能結合一起的自動波箱,它能按照駕駛者的駕駛習慣和車速來選擇最理想的波檔。LC 500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4.5秒。

至於同系的另一款LC 500h雙動能轎跑車則配備凌志最新款的Multi-Stage Hybrid統,這套專為高性能跑車而設計的驅動系統搭載一台3.6公升、V6引擎和最先進的鋰離子電池,最大馬力輸出為354匹,而傳動系統為一套無段變速波箱。

首配GA-L低重心底盤

為提升高性能駕駛感受,設計師特別為LC 500的排氣系統悉心調校,務求令到駕駛者在車廂內都能聽到引擎無論在高或低轉數時所產生的雄厚咆吼,音響效果猶如安坐音樂廳。

凌志首次將全新設計的GA-L底盤應用在LC轎跑車上,這款後輪驅動底盤具有低重心的特色,所有部件,包括引擎均集中安排,例如引擎的位置也移到前軸後方,這種布局令到LC 500有更出色的貼路性能。除了車身具有低重心優點外,LC 500的前、後輪軸的負重也達到52/48的比例。凌志這套GA-L底盤將會使用在未來一代的LS豪華房車上。

與LFA超跑同一裝嵌廠房生產

為減輕車身重量,LC 500的行李箱地台採用複合式物料製成,廠方又為車主提供一個碳纖維車頂作為附加裝置。至於車頭引擎蓋、沙板、車門均使用鋁合金製造。

2018年款LC 500的車廂設計貫徹凌志的一貫風格,真皮內籠設有縫線裝飾,車上的軑盤、波棍,以及轉檔齒棒均屬於全新設計,而廠方提供的多項主動與被動式安全系統計有預撞警告、全速雷達定速巡航、偏航及定線行車輔助、自動高燈系統等。其他豪華設備包括專為LC 500度身訂造的Pioneer高級音響、20吋合金軨、主動式車尾定風翼等。

LC 500是在日本Motomachi裝嵌,該間廠房是負責生產以人手裝嵌的限量版LFA超級跑車和豐田Mirai燃料電池房車。

更多冬日手冊
沒有午睡習慣可能更聰明
午休時間,躺在幼稚園的床上,睜著眼睛先看看天花板,再看看左邊的小朋友,然後再看看右邊的小朋友,還是睡不著...但聽說,小時候不午睡,可能更聰... 詳情
睡眠與人體細胞的關鏈
每個人都經歷過無眠的晚上,感受過失眠的痛苦。醫學研究人員對睡眠的了解早已超越健康疾病上的層面,而是更深入的探究身體細胞對失眠的反應。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