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有奇效 預防前列腺疾病

[2017.01.28] 發表

英國一項大規模研究發現,每周吃10份番茄(約合3斤)可使男性前列腺癌危險降低近1/5。研究人員認為,番茄抗癌的關鍵原因是其中的抗氧化劑番茄紅素。

來自布里斯托爾大學、劍橋大學和牛津大學的研究人員對1.4萬名50 - 69歲男性的飲食與生活方式進行了研究。結果發現,與不吃或很少吃番茄的參試者相比,每周至少吃10份番茄的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危險降低18%。其中,1份相當於150克番茄、一份番茄醬比薩或一杯番茄汁。此外,果蔬攝入量達到每天至少5份,也可使男性癌症危險降低24%。研究負責人瓦妮莎·厄爾博士表示,要預防前列腺癌,男性還應每天攝入750 - 1200毫克鈣,補充105 - 200微克硒。

更多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