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錦市「賀龍匯」 數百居民喜迎雞年

[2017.01.30] 發表
一對居住在萬錦的非華裔母女參加中國的新年活動。(明報記者攝)
有市民在「冰雞」造型前合影。(明報記者攝)
一名身著過年服裝的小朋友高興地手持「萬事如意」春聯。(明報記者攝)
市民觀看文藝演出。(明報記者攝)
寫春聯。(明報記者攝)
購買「雞年」郵票市民紛紛請郵票設計者簽名。(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昨天是中國農曆大年初二﹐由萬錦市華商會組織的新春「賀龍匯」在萬錦市政大廳內熱鬧舉行﹐數百華裔市民和其他族裔一道歡歡喜喜賀「雞年」。

走進市政大廳﹐門口接待處一個晶瑩剔透的「冰雞」造型﹐新穎奇特﹐許多市民紛紛在「冰雞」前拍照留念。

現場內人氣最旺的地方是「寫春聯」攤位前﹐兩名書法家揮毫潑墨﹐應市民要求﹐書寫出一幅幅寓意吉祥幸福的春聯或揮春。

一名華裔父親說﹕「『寫春聯』是中國最傳統的民俗文化﹐我記得我小時候逛廟會時都有。現在社會進步了﹐中國書法這門藝術懂得的人越來越少﹐今天能在海外春節活動中看到﹐感覺非常親切。我也要求一副春聯﹐既是過節圖個喜慶吉利﹐也是教育我小孩知道這個傳統的中國文化。」

在排隊等候「寫春聯」的人群中﹐一對非華裔母女非常顯眼﹐她們手持春聯高興說到﹕「我們搬來萬錦居住不久﹐今天和中國鄰居一起專程參加中國的春節活動。我們雖然不認識中國字﹐但也會把它(春聯)貼到家門上,希望能帶來好運氣。」

現場另一熱點區域是發售「雞年」郵票和紀念幣的攤位前﹐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特意請來「雞年」郵票的設計者為購買市民簽名。一名市民調侃說﹕「現在海外過年的氣味愈來愈濃﹐不比國內差﹐你看﹐連屬相郵票都有國外出產的。我不是集郵愛好者﹐正好趕上了﹐就買一張留作過年紀念吧。」

至下午1時左右﹐新春「賀龍匯」文藝演出在鑼鼓喧天的舞獅中開始。首先出場的是身著中國傳統服裝的小朋友們的跳舞表演﹐孩子們表演天真無邪﹐喜氣洋洋﹐贏得觀眾陣陣掌聲。

隨後的歌唱和舞蹈等表演﹐精彩歡快﹐充滿濃郁的中國文化特色﹐把整個活動推向高潮。

在演出前﹐萬錦市長薛家平攜部分市議員以及加拿大聯邦和安省政府官員分別向華裔市民致以春節祝福。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