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亞斯告別綠軍主場

[2017.02.06] 發表
皮亞斯賽前親吻TD花園場地。(美聯社)

洛杉磯快艇昨日作客以102﹕107不敵波士頓塞爾特,戰果卻非焦點,昨仗是綠軍2008年冠軍功臣皮亞斯最後一次回到母會主場比賽。皮亞斯尾段射入一球3分,保住職業生涯在TD花園每場比賽皆能得分的紀錄。

現效快艇、綽號「真理(The Truth)」的一代傳奇射手皮亞斯,在今個NBA球季開始前提早宣布,戰罷今季就會退役。昨日的常規賽,是快艇今季最後一次作客塞爾特的TD花園,更是皮亞斯球員生涯最後一次在此地比賽。曾與皮亞斯在塞爾特合作的快艇主教練利華士,今次相當識做,安排皮亞斯以正選身分上陣。昨仗開波之前,皮亞斯更親吻TD花園地板,場面動人;當現場大電視播出向其致敬短片時,全場觀眾站立鼓掌,一向充滿激情的皮亞斯忍不住流下男兒淚。

在球迷們下半場多次呼喊「召喚」下,大部分時間坐在後備席觀戰的皮亞斯在比賽尚餘20秒時再獲派落場,在對手「放水」造就下射入一記3分球,保持歷來每次在TD花園比賽都有分落袋的金漆招牌。皮亞斯效力的快艇最終以102﹕107輸波而回,卻似乎是最美好的結果。

皮亞斯賽後表示:「教練讓我落場,令我有機會入波,我很感恩。能夠為世上最好的球迷比賽15年,真的很好;他們今晚亦展示了……他們給了我很多愛。」現年39歲的皮亞斯,1998年加入聯盟,效力塞爾特多年,對球會不離不棄,終在2008年一圓冠軍夢,個人更當選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

更多體育
松山英樹加洞賽奪冠
鳳凰城高爾夫球公開賽昨日在亞利桑那TPC斯科茨代爾球場落下戰幕。上屆冠軍松山英樹(圖)經過4個加洞賽鏖戰,力克2012年美國公開賽得主韋伯施... 詳情
咸美頓首奪排名賽冠軍 現年45歲的英格蘭球手咸美頓,昨日在德國桌球大師賽決賽迎戰同胞卡達,雖然初段曾落後局數2﹕5,但最終逆轉勝9﹕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