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暴日車堵停車場口阻出入 大廈「破壞王」租客勒令搬走
刮地板破壞玻璃窗毀電梯門要賠1701元

[2017.02.07] 發表
居住在同一大廈,若有租客行為怪異,會影響其他租客。(明報記者攝)
安省業主及租客委員會(Landlord and Tenant Board)。(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安省一名行為怪異租客在雪暴中將汽車堵在住客停車場中間﹐阻礙其他租客開車出入之餘﹐又以汽車被卡在雪堆為由﹐拒絕挪動汽車﹐令其他租客不滿。接下的一年﹐這名租客接連做出一些奇異舉動﹐包括刮地板、撕破垃圾袋、毀壞升降機門﹐甚至偷窺其他女租客﹐業主忍無可忍﹐向安省業主及租客委員會(Landlord and Tenant Board)申請﹐將怪租客趕走﹐並向他索償1701.78元的物業維修費﹐最後要求獲批﹐這名租客不僅要遷出﹐還要全數支付賠償額。

去年2月16日一場雪暴中﹐一名男租客竟將自己的汽車停在住客停車場的路中央﹐阻礙其他住客車輛出入﹐其中一名女租客不忿﹐要求對方移走車輛﹐但遭拒絕。女租客認為對方是故意用車堵塞路口。

但男租客否認﹐並解釋其車被卡在雪堆中﹐進退不得﹐他已聯絡業主﹐蚢鴾镼l喚拖車﹐將汽車拖走﹔只是他向業主求助後﹐至翌日凌晨5時半才得到支援。

5個月後﹐同一物業內的另一名女租客的單位天花塌下﹐上述男租客的單位亦受牽連﹐女租客透過物業經理﹐要求男租客准許大廈管理員進入其單位內視察損毀情況﹐但遭拒絕。

翌日﹐一些粉筆符號出現在男租客的泊車位四周﹐令一些租客不滿﹐甚至驚動警員到場。期間﹐業主聽到男租客向警員承認﹐符號是他劃上。

接下來的4個月﹐該男租客接連做出一些古怪行徑﹐包括涉嫌破壞其他租客的儲物鎖﹔撕破垃圾袋後﹐將垃圾撒滿前園草地上﹔毀壞電梯門等。

另外﹐男租客亦與另一名租客在大廈大堂發生爭執﹐後者所住的單位剛巧位於男租客上面。某個晚上凌晨12時至翌日凌晨1時﹐租客聽到男租客的單位傳來一些刮磨的聲音。當租客到對方的單位﹐要求對質時﹐男租客沒有應門﹐但刮磨聲則停止。

同年9月﹐業主到男租客的單位檢查﹐發現一扇窗被他嚴重破壞﹐無法修補﹐必須重新安裝﹔還有戶外一個用來放置煙頭的盛器被破壞﹔天台一張太陽椅不翌而飛等。

同年11月﹐女租客坐在自己的單位內時﹐卻聽到樓上傳出「 、」聲﹐ 當她探頭出窗向上望時﹐卻發現男租客正拆除其單位內的一扇窗。女租客亦發現對方有偷窺行為。

由於男租客做出這種種行徑﹐令其他租客擔心自身安危﹐於是自發組成一個租客委員會﹐商討對策。

業主及租客委員會考慮各項證供﹐認為男租客的怪異及破壞行為﹐在過去一年變本加厲﹐已令其他租客擔心自身安危﹐導致他們無法享受安逸生活﹐加上男租客蓄意破壞窗戶及升降機門的行為﹐亦嚴重侵害業主權益﹐故批准業主申請﹐勒令男租客須於今年1月遷出﹐並支付業主要求的賠償額。

更多要聞一
近日深圳晤建制派 張德江稱中央只撐林鄭 否認欽點
【明報專訊】特首選舉即將進入提名期,本報獲悉,全國人大委員長、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與政治局委員孫春蘭近日已到深圳,分別會見多個建制... 詳情
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昨晚與資訊科技界選委會面,她會後回應競選對手曾俊華的政綱,指稅務部分對自己有參考價值,但說由曾俊華提出引入累進利得稅及負入... 詳情
曾蔭權不自辯棄傳召證人 控方結案陳詞斥隱瞞掩飾
【明報專訊】香港前特首曾蔭權被控行政長官接受利益罪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案件周二在高等法院續審。辯方表示,曾蔭權不會出庭自辯,亦不會傳召辯方... 詳情
大多區今早下冰雨5毫米 冰封電纜樹枝恐會釀停電
【明報專訊】環境部氣象局的天氣預報﹐大多區從今天上午7時到8時起開始下冰雨﹔而約克區和杜蘭區則可在9、10時降冰雨。冰雨可在多倫多地區留下5...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議會即將於本周最終批准2017年預算之前夜﹐市長莊德利聯同市議會預算主席克勞福德舉行多倫多族裔媒體會議﹐通報今年預算狀況。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