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生抗議無份商校長續任

[2017.02.21] 發表
嶺大學生會會長鄭沛倫(前排右二)與其他學生代表昨在校董會開會前到場外請願,校董會主席歐陽伯權(右一)接過請願信,再回應鄭的問題。(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嶺南大學校董會昨商討校長鄭國漢續約事宜,身為校董的學生會會長鄭沛倫不滿被要求避席,昨天會議前與學生代表到場請願,又批評鄭國漢親建制,反對他連任。校董會主席歐陽伯權表示會成立小組商討校長續約事宜,將廣泛諮詢師生。

校董會主席﹕會設小組諮詢師生

鄭國漢任期明年8月屆滿,根據《嶺南大學條例》,嶺大學生會會長是當然校董,但鄭沛倫被告知,他須於校董會討論校長事宜時避席。根據該條例附件2第7條,「學生會當其時的會長無權參與審議個別主管人員、教師及其他教職員的委任、晉升或個人事務」。但鄭沛倫稱今次涉及校長續任,非重新遴選及委任校長,並非條例所指、他無權參與的範疇,要求參與討論。

校董會要求學生會會長避席

學生會約10名代表昨在校董會會議前到場請願,喊「堅拒紅底校長」、「程序黑箱謀連任」等口號,校方駕起重重鐵馬,並派約10名保安到場防止衝擊。歐陽伯權接請願信時,保安一度圍起人鏈,他說昨天會議不會即場決定是否讓鄭連任,將於校董會成立小組,諮詢師生意見;就學生要求辦公開論壇討論校長連任,歐陽伯權稱形式並不重要,相信小組會與大部分持份者溝通,可能是以書面溝通或「坐低傾」。

鄭國漢承諾研准學生代表投票 未兌現

鄭國漢2013年上任時遭學生會質疑是「梁粉」,拒絕承認他為校長,不久後鄭承諾成立小組研究容許學生代表有權投票選校長,此舉要修改嶺大條例,惟校方至今未有提修例,鄭沛淪質疑鄭國漢違反承諾。鄭沛淪又質疑鄭國漢曾於梁振英競選特首時公開支持梁,近日亦讚揚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是很有歷練的公務員,立場「親中」。

歐陽伯權回應,現時香港的環境下,校長沒可能討好所有持份者,他個人最首要的考慮,是下屆校長能否為嶺大貢獻,但承諾校董會將以公平公開公正的方法,分析校長連任問題。雙方討論約10分鐘後,學生代表離開。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的士司機藉詞「消災解劫」做「黃道十二宮」法事,被控侵犯婚外情女友的兩名未成年女兒,案件昨續審。當時只有14歲的事主昨供稱,被告要... 詳情
啟德體育園申款319億 單承辦商包設計興建營運 賣地起酒店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計劃今年第二季向立法會財委會申請撥款319億元興建啟德體育園,料明年動工,2022年落成。政府亦修訂園區範圍,將連接至... 詳情
堆填區種 用時才鋪 主場館擬用轉換草坪
【明報專訊】香港大球場的草地屢惹「爛地」爭議,體育專員楊德強昨透露,啟德體育園設5萬座位的主場館將建議採用可靈活轉換的草坪系統,利用其他室外... 詳情
【明報專訊】大埔工業h一名患高血壓、經常加班工作的維修技工,連續近20小時留守工廠當值後,昨晨被發現在休息室內昏迷,送院不治,死因有待剖屍確... 詳情
【明報專訊】海怡半島康傑中英文幼稚園(鴨c洲)早前出現「續租危機」,業主和記地產代理事後稱將協商續租方案。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葶Q引述家長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