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年代來臨 渴求分析師人才

[2017.02.27] 發表
布魯克大學商學院。

【明報專訊】在資訊科技騰飛的年代﹐有專家預計到了2020年,每年的數據製造量,會比現時上升4300%,帶動數據分析需求﹐成為新興的科技﹐估計有關人才未來將十分渴市。有大學便洞悉先機﹐在工商管理課程加入此項專業課程。

以大數據分析初創企業rel8ted.to為例﹐便是收集公共領域商業信息的預測性數據分析,將這些數據索引,用以幫助銀行和保險公司作更好的風險決策,並尋找新的增長機會。

數據分析不限於商界,加拿大奧委會(Canadian Olympic Committee)正使用SAS Analytics,更好明瞭、選拔和管理運動員。加拿大稅務局(Canada Revenue Agency)也計劃透過分析社交網站數據,追查逃稅行為。

布魯克大學(Brock University)金融、營運及資訊系統系主任Anteneh Ayanso表示,該校正培養明白數據分析價值和力量的決策者;很多僱主都認為在業內很難找到擁有廣闊思維的學生,因此該校特別在工商管理課程加入了此專業。

布魯克大學去年7月成立商業分析中心,旨在將教學擴展到教室外,公私營的戰略行業伙伴提供安全數據和軟件,同時師生也能幫助這些企業應對現實挑戰。

負責人萊特爾(Bob Lytle)當初為rel8ted.to尋找落戶地點時,雖曾考慮多倫多和滑鐵盧,但最終情歸尼亞加拉地區,當地聖卡芙蓮市(St. Catharines)的布魯克大學商學院(Goodman School of Business)的商業分析中心(Centre for Business Analytics)是原因之一。萊特爾預計他將獲得擁有相關知識並準備投入工作的人手。

萊特爾的企業從去年1月成立至今,已從該大學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課程,聘請了3名商業分析專業的畢業生。

華裔學生Leona Yiu在渥太華大學(University of Ottawa)完成學士學位後,也前往布魯克大學進修商業分析。在醫療界和公共部門實習的經驗,讓她明白數據分析有巨大潛力,可發現隱藏的趨勢和預測機遇,有助決策。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