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佔170萬 社區主任遭紀委扣千萬

[2017.02.27] 發表

【明報專訊】既是商人又是居委會(內地社區組織)主任的江蘇宿遷人沈友金,因職務侵佔和虧空公款共計約170萬(人民幣,下同)元,2010年被刑事拘留,後被判監12年,法院同時判決追繳其全部違法所得。

沈提出上訴,而在法院判決前,宿遷市宿城區紀委已查扣沈友金1007萬元財產,並開據發票,之後退還68萬餘元,即共計查扣939萬元。沈家人提出覆查,要求紀委將法院判決外的財產退還。

中國政法大學教授管曉峰指出,根據《刑事訴訟法》,對查封、扣押的財物等財產,經查明確實與案件無關的,應在3日以內解除查封、扣押、凍結,並予以退還。

更多中國要聞
傳兩會期間河北工廠斷電 勒令停產復產無期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人大兩會下月初在北京召開,京城周邊省市加強整治,防止出現工業安全事故。近日網傳河北省當局下令省內所有企業前日起全部停產,... 詳情
增防釣島 日4戰機應對1中國軍機
【明報專訊】日本《共同社》報道,為應對中國軍機在釣魚島周邊的頻繁活動,日本防衛省計劃未來增派更多戰機,並由現時的二對一,大幅增至四對一,以應... 詳情
解放軍DF-ZF可突破薩德防線
【明報專訊】解放軍近年不斷推進高超音速飛行器研製,引起美國高度關注。美媒報道披露,歷經至少7次試驗的解放軍DF-ZF高超音速飛行器,可突破美... 詳情
【明報專訊】為了因應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後宣稱要擴增軍艦,以及他對南海、東海等地策略的不可預測性,解放軍海軍將增加預算,以因應局勢變化。日前核... 詳情
國務委員楊潔篪今訪美
【明報專訊】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27至28日對美國進行訪問,就中美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問題與美方高級官員交換意見,成為特朗普上台後首位訪美的最高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