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金正男死前癱瘓痛苦

[2017.02.27] 發表

馬來西亞衛生部長於周日(26日)再公布朝鮮領袖金正恩兄長金正男被殺案的詳情,指出金正男遭人施毒後,於20分鐘內出現嚴重癱瘓而亡,死前狀極痛苦。另外,消防及鑑證等部門徹底清潔和檢查吉隆坡國際機場第二航廈後,昨日宣布機場安全。

大馬衛生部長蘇巴馬廉向傳媒表示,驗屍報告顯示金正男死於高劑量致命VX神經毒劑引發的嚴重癱瘓,在送院途中於救護車上死亡,估計從被下毒到死亡可能只有15到20分鐘。金正男狀甚痛苦,最終主要器官衰竭死亡。

中毒15至20分鐘亡

當局在金正男遇刺後一度封鎖客運大樓的事發區域。局方昨日凌晨派出穿著保護衣物的鑑證部門、消防及原子能委員會人員到現場徹底清潔,其後宣布現場沒發現及被有害物質污染,機場已經安全。

一女疑犯不適

此外,被捕印尼女疑犯艾沙(Siti Aisyah)據報身體不適,當局正調查她是否中毒。越南駐馬來西亞大使館人員25日獲准探視另一嫌犯段氏香,確認她是越南籍。韓國外交部長官尹炳世昨日啟程前往瑞士日內瓦,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34次會議和日內瓦裁軍談判會議前表示,朝鮮使用化學武器刺殺金正男是反人類行為。(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爆炸聲中與時間競賽 科大教授非洲助建醫院
伊斯蘭極端組織「博科聖地」近年肆虐非洲尼日利亞,當地醫療設施亦嚴重不足。去年底到當地協助無國界醫生(MSF)興建醫院的香港科技大學機械及航空... 詳情
首見真雪 委國滑雪手包尾不言棄
「世界歷來最差滑雪手」背後是最勵志追夢故事。北歐式滑雪世界錦標賽上周在芬蘭南部小鎮拉赫蒂(Lahti)舉行,22歲的熱帶國家委內瑞拉選手索拉... 詳情
德國內政部稱,2016年共有3533宗針對難民或難民庇護中心的襲擊,平均差不多每日有10宗,共有560人受傷,當中包括43名兒童;針對協助難... 詳情
BBC電視3頻道製片人史黛斯杜莉(Stacey Dooley)在日本拍攝紀錄片期間被東京警察阻止,並被扣留兩小時。 她的紀錄片關注的焦... 詳情
美國紐約州一個動物園計劃透過YouTube直播園內明星長頸鹿的分娩過程,惟遭動物保育組織舉報影片含有裸露及色情內容,令影片一度被YouTub...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