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轉賬今次添煩添亂 4.4萬家庭被兩扣物業稅

[2017.03.02] 發表
多市市府徵收物業稅時出錯,約有4.4萬個預先登記了通過銀行自動轉帳繳付物業稅的銀行帳戶被兩度扣款。(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昨天承認,市府在徵收物業稅時出錯,約有4.4萬個預先登記了通過銀行自動轉帳繳付物業稅的銀行帳戶被兩度扣款。市府已在昨天與加拿大皇家銀行合作,立即糾正了這一錯誤,並向受是次事件影響的市民們道歉。

多倫多居民Azim Ruda昨天投訴說,他通過銀行自動轉帳繳付物業稅,每年總共兩次,一次是在3月1日,另一次是在7月2日,每次繳付一半的物業稅。

當他在昨天上午查看他的銀行帳戶時,驚訝地發現他被扣款兩次,每次均為1,365元。Azim Ruda還幫助他75歲高齡的嬸嬸管理個人財務,他發現,嬸嬸的銀行帳戶也同樣被扣款兩次,每次為1,271元。

他抱怨說:「我不得不親自前往銀行,並花費了幾乎一個小時,全是因為他們出錯。」他還說,他相信其他市民在沒有查看銀行帳戶之前,根本沒有意識到這一錯誤的發生。

多市政府分管對外通訊的部門總監Jackie DeSouza昨天承認,市府已在昨天上午留意到錯誤的發生,一些市民的銀行帳戶被兩度扣款,他們預先登記了通過銀行自動轉帳繳付物業稅,要麼是一年兩次,要麼是一年6次。她說:「我們要道歉。」

多市政府在昨天下午發出的新聞通告中指出,約有4.4萬個通過銀行自動轉帳繳付物業稅的銀行帳戶被兩度扣款。市府已與其銀行服務的提供者——加拿大皇家銀行合作,立即糾正了錯誤,將錯誤扣除的款項退還給客戶的銀行帳戶。此舉將避免客戶因銀行帳戶內的款項不足而需繳付銀行的費用。

更多要聞一
今年報稅多變動 報稅軟件要慎選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報稅季節已經來臨,在市面上出售的各種電腦報稅軟件種類繁多,多倫多有華裔會計師建議,在挑選電腦報稅軟件時,應選擇那些經聯... 詳情
衝紅燈事故減少6年後趨升 去年發告票三萬餘罰逾千萬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數據指出,自2010年以來,市內交通燈衝紅燈攝錄機拍下違規司機的數目有按年下降趨向後,去年發出告票數目卻又再攀上新高峰... 詳情
貧賤夫妻涉家暴 輟學丈夫遭遞解
【明報專訊】一名越裔男子以學生簽證來加求學﹐卻因女友懷孕而輟學﹐其女友雖屬加拿大永久居民﹐卻因一直領取社會福利援助﹐不合資格作擔保配偶移民。... 詳情
20萬換鍋爐揭柏文管理漏洞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一座共管柏文花費20萬元調換了大樓中使用僅4年的鍋爐。一位業主表示不滿﹐多次向大樓董事局和管理機構詢問﹐但不得要領。對... 詳情
市府撥50萬設獨木舟水道
【明報專訊】多市撥款50萬元開闢「友好槳道」(paddle-friendly)建設項目。有獨木舟愛好者批評建設方案不合理﹐要求改善獨木舟水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