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鐵盧屋價46萬 獨力難支
買家求上車 與2友合資共住

[2017.03.09] 發表

安省滑鐵盧也有置業負擔能力的困擾﹐已有多名朋友合資買屋的安排﹐同屋共住﹐以能夠實現上車之夢。

當地屋價比大多倫多地區便宜許多﹐但一些家庭早已遇到難以獨力供樓的處境。

根據基秦拿-滑鐵盧地產經紀協會(Kitchener-Waterloo Association of Realtors)的資料﹐上月份區內平均屋價已升至463,355元。

在過去1年來﹐當地屋價上升27.5%﹐幅度凌厲﹐但以實際的金額來說﹐與大多倫多地區的接近87.6萬元相比﹐還是少了逾41萬﹐亦即47%。

該地產經紀協會主席克雷格(James Craig)表示﹐區內2月份市道與整個大金馬蹄地區相似。

根據加拿大地產協會(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最新的報告﹐大金馬蹄地區供不應求的不平衡情況前所未見。

由於屋價不斷上升﹐滑鐵盧已有家庭選擇與朋友合資買屋共住﹐雖然生活方便打了折扣﹐但始終可以達成置業的夢想。

早於4年前﹐Mark Brubacher與妻子Allison便與另外2名朋友合資買屋﹐一起居住。

Mark Brubacher表示﹐這樣的安排﹐可以減少設備﹐例如洗衣機及割草機都只需要1台便可以了。

他們每周都一起用餐。

不過﹐俗語有說﹕相見好﹐同住難。他表示﹐當初也有這樣的憂慮﹐擔心會損害友誼﹐但大體來說﹐還是利好的多。他指出﹐有些時候總難免需要有一些私人空間﹐但屋內人多也有好處﹐當遇到問題﹐可以有大人幫忙一下﹐心情好心情壞﹐也有大人及小孩來分擔。

更多地產新頁
去年加拿大商業地產投資創新高紀錄﹐至於涉及海外買家的大額交易之中﹐來自中國的資金佔約70%。 世邦魏理仕(CBRE)表示﹐2016年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