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朴成員揚言殺法官

[2017.03.09] 發表
「朴迷會」成員周一上載削尖的竹竿照片,暗示會在示威現場使用。(網上圖片)

擁護朴槿惠的「朴槿惠之友」等反對彈劾陣營周三起在首爾憲法法院外展開4日3夜示威,並預告周五凌晨後將動用包車接載全國各地成員到場。周一有人以標題「戰鬥形勢準備完成」,在「朴迷會」網上群組上載把掛國旗竹枝削成尖銳矛頭的照片,揚言要使「左派新共產傀儡難安」,其他成員回應稱「要向憲法法院或國會報仇的話,背囊堶n準備槌子」等。

親朴勢力近日曾持棒球棍聚集在特別檢察官朴英洙寓所外威脅要打朴英洙,又公開法官李貞美的住所等出入地方地址,令社會對暴力衝突的焦慮擴張。

籲攜尖竹槌子法院外示威

成員據報約達8萬人的「朴槿惠之友」是愛戴朴槿惠者組成的民間極右團體。該團體原是一個網上聊天群組,在2004年臨近4月國會及地方選舉為人注目,並在朴槿惠當選總統後給予完全支持。自爆發崔順實干政案,成員曾拉隊到積極發表跟進報道的電視台JTBC示威,開車撞珗q視台大門,也曾攻擊採訪親朴遊行的JTBC器材。他們在支持朴槿惠的集會上稱,沒有比她更出色的總統,讚美她是「天使」。上月23日,有25歲成員在網上發文,揚言要殺死憲法法院代院長李貞美,因為覺得法官再少一人,會對朴槿惠「有利」。

該組織與青瓦台的關係未明,惟通常與之一起活動的「大韓民國爸媽聯合會」(包括阿媽部隊、阿爸部隊,簡稱爸媽會)去年4月被揭涉嫌受青瓦台指使和資助。而《中央日報》周一報道,負責接洽爸媽會的青瓦台政務首席室國民溝通秘書官室選任行政官許憲準(音譯)在崔順實接受問話、檢察要求當面查問朴槿惠等調查重要時刻,都跟保守派系集會骨幹阿媽部隊的負責人有聯絡。

被指「有薪集會」 侮辱言論「有獎」

另韓國《赫芬頓郵報》、《世界日報》稱,「朴槿惠之友」成員參加一次集會可獲15萬韓圜(約175加元),發表侮辱言論可多獲5萬韓圜(約58加元),資金來源不明。

更多國際要聞
CIA被揭監控通訊 機密被公開  美刑事調查
洩密網站維基解密日前公開8000多份文件,指美國中情局利用智能產品程式漏洞,監控和竊取資訊。有情報官員透露,早在去年底,中情局已發現安全漏洞... 詳情
維基解密爆料 惹助特朗普陰謀論
維基解密周二再次出手,揭露中情局(CIA)的「黑客兵工廠」,正值身陷「俄羅斯門」的美國總統特朗普跟情報機關大鬥法。爆料時機惹部分論者懷疑維基... 詳情
特朗普集團38商標在華註冊獲批
【明報專訊】美國特朗普集團在中國註冊的多個商標,初步獲中國工商局批准。有民主黨議員質疑,中國政府為總統特朗普提供方便,認為特朗普可能觸犯收受... 詳情
前駐華大使洪博培任美駐俄大使
【明報專訊】美國前猶他州長及駐華大使洪博培(Jon Huntsman)周三接受總統特朗普的委任,出任駐俄羅斯大使。繼出任駐新加坡大使及駐華大...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新入境禁令後一日,夏威夷總檢察長計劃入稟法院挑戰新入境禁令,並申請禁制令暫緩執行。 新入境禁令本月16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