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5年日記曝光 美前總統甘迺迪:希特勒是傳奇

[2017.03.24] 發表
亨德森決定,將甘迺迪生前的日記於今年5月29日,即甘迺迪100歲冥誕,送到波士頓拍賣。(英國每日郵報)

【明報專訊】德國二戰納粹領袖希特勒(Adolf Hitler)屠殺許多猶太人,在歷史上造成許多族群難以抹滅的傷痕。不過美國已故前總統甘迺迪最近曝光的日記卻顯示,他很欣賞納粹德國的領導人希特勒,還形容他是「傳奇」。

希特勒1945年4月自殺身亡,經過數個月後,當時年僅28歲的甘迺迪以記者身分,訪問位於奧地利希特勒故居,該處當時已被英軍炸毀。最新曝光的這篇日記寫於1945年,在日記中甘迺迪提到,希特勒對於自己的國家擁有無限野心,令他成為世界和平的威脅,可是他神秘的一生以及死亡的方式,故事會在他身後繼續發酵,他身上擁有茼足偉ワ_的事物。

他還讚美:「你很容易會理解到,為何希特勒可以在短短幾年間脫穎而出,成為當世最顯赫的人物之一。」

甘迺迪生前將這本日記交給他任職麻州參議員時的研究助理亨德森(Deirdre Henderson)。如今亨德森決定,將這本珍貴的日記於今年5月29日,即甘迺迪100歲冥誕,送到波士頓拍賣。

不過亨德森表示,甘迺迪並非支持希特勒的殘暴行為,只是覺得他的一生充滿神秘色彩,不代表他認同其戰爭罪行,她能理解甘迺迪為何會有這樣的想。亨德森強調:「這本日記內,以至他過的任何東西,都沒有任何[象顯示他同情納粹德國犯下的罪。」

更多國際要聞
俄前議員基輔街頭遭槍殺
【明報專訊】受俄羅斯追捕而逃往烏克蘭的前俄國議員沃羅年科夫(Denis Voronenkov),周四於烏克蘭首都基輔一間高級酒店的入口,遭身... 詳情
日本右翼辦學團體森友學園獲廉價購得國有土地風波,表明會辭職的森友學園理事長籠池泰典昨到國會接受質詢,他聲稱「清楚記得」2015年收過首相安倍... 詳情
德國啟動世界最大人工太陽
【明報專訊】德國科學家啟動世界最大、可產生比地球上的自然光線強1萬倍的人工太陽,希望能夠發展對環境友善的氫(Hydrogen)能源。 ... 詳情
烏克蘭禁俄歌手入境
【明報專訊】2017年度「歐洲歌唱大賽」(Eurovision)主辦國烏克蘭周三(22日)宣布,禁止代表俄羅斯的輪椅歌手薩莫伊洛娃(Yuli... 詳情
【明報專訊】納粹德國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橫掃全歐,在戰爭初期的表現是摧枯拉朽、望風披彌,即使到戰爭後期,德軍仍然極為頑強,似乎有足夠的時間安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