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會擬調查情報部門涉疏忽

[2017.03.25] 發表

【明報專訊】英國首相文翠珊於周四證實,施襲者馬蘇德曾一度因為「極端暴力行為」而受到情報部門軍情5處(MI5)的監視,但強調馬蘇德並非MI5的「首要目標人物」。外界不禁質疑MI5有「走漏」馬蘇德之嫌,報道指英國國會情報委員會計劃向有關部門了解情況,以防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文翠珊周四在重開的國會上致辭,指MI5早年曾監視過馬蘇德,但他於恐襲前「並非情報部門的重點」。儘管內政大臣盧綺婷強調,「現階段不能武斷地責任諉過於情報部門」,並承諾會發掘更多有關馬蘇德的資料,但不少意見都認為,情報部門沒有察覺出馬蘇德的意圖,明顯是太疏忽。

面對嚴厲的指責,有報道指國會情報委員會計劃,在下次與有關情報部門的官員會面時,會向對方了解有關的狀況,以檢討有否因為情報部門的遺漏而釀成事件。

另外,大都會警方調派了大量持槍警員到國會,加強保安。

更多國際要聞
埃及革命6年後 前總統穆巴拉克重獲自由
【明報專訊】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在被趕下台六年後重獲自由。 周五(3月24日),穆巴拉克的律師對媒體說,他已經離開了開羅南部的軍事醫院,...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芝加哥一名移民法官,向多次在網上批評新加坡政府的18歲新加坡少年余澎杉批出政治庇護。法官在長13頁的判決書指出,認同余澎杉因...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昨日宣布,星期二起制裁多名外國人及多間外國企業,指他們觸犯防止發展大殺傷力武器的法規。當中20間公司或個人,被指向伊朗... 詳情
喬治王子反傳統 就讀男女混合私校
【明報專訊】現年3歲的英國喬治王子將於今年9月,入讀位於倫敦巴特西的英國最頂級男女混合私立預備學校Thomas' Battersea,一改皇... 詳情
【明報專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於周五通過決議,決定進一步加強對朝鮮的監視體制,包括增加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等,以全面追究朝鮮侵犯人權的責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