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紫薯迷嗎?

[2017.03.27] 發表
Chloe (中一)
Christella (中一)
Betty (中一)
陳同學(大學一年級)
溫同學(大學一年級)
Harry(中四)
李同學(中五)

【明報專訊】記者在街頭隨意訪問學生,讓他們為紫薯評分(以5粒星為最鍾愛),並談談怎樣看這股紫薯熱。他們知道的美食資訊又從何而來?

想試紫薯配沙律菜

Chloe (中一)

鍾愛紫薯度:2★

「我不喜歡紫薯的味道,不過我覺得紫薯可以配搭沙律菜,因為兩者都是健康食物。」

想試紫薯配茄子

Christella (中一)

鍾愛紫薯度:3★

「我喜歡吃紫薯片,但更喜歡吃原隻紫薯。我想試紫薯配搭茄子,因為都係紫色。」

愛吃原隻紫薯

Betty (中一)

鍾愛紫薯度:3★

「我喜歡吃成熟的原隻紫薯,味道甜甜的,很好味。我平日會主動上網找尋美食,例如找找主打芝士食品的餐廳或者韓國菜,最近就正找尋寵物cafe。」

紫薯咖啡很奇怪

陳同學(大學一年級)

鍾愛紫薯度:1★

「我不太喜歡紫薯,之前飲過一杯紫薯咖啡,堶惘傅芵H了的紫薯,感覺很奇怪。自從日本旅遊回港,我就特別喜歡綠茶食品,看見網上介紹相關美食都會去試,美味的話會再光顧。」

自小已愛吃焗紫薯

溫同學(大學一年級)

鍾愛紫薯度:4★

「紫薯好味,我小時候已經吃紫薯,通常是放入焗爐烤焗,希望有機會試試紫薯雪糕。平常我不會特意上網『覓食』,自問對食沒有太大追求,通常是路經一些餐廳,心血來潮便入去試。」

喜歡紫薯配甜品

Harry(中四)

鍾愛紫薯度:3★

「我喜歡配搭甜品的紫薯,好似紫薯撻、蛋糕,一般都好好味道。我發現網上風行什麼(食材),街頭就會有很多(由該食材製作的食品),但對我影響不大,因為我會因應自己的口味去選擇。」

不喜歡紫薯質感

李同學(中五)

鍾愛紫薯度:1★

「我未吃過原隻紫薯,但有吃過一些紫薯食品,例如有次屋企人買過紫薯生日蛋糕。不過如果可以選擇我並不會吃,也不會特意去買紫薯食品,因為不太喜歡紫薯的質感。我比較愛吃芝士和綠茶,朋友會留意網上的美食推薦平台,然後帶我去找美食。」

[通通識 第448期]

更多教育
英譯概念:Hegemony (霸權)
【明報專訊】The word "hegemony" has its origins in Greek and Latin and origi... 詳情
放眼世界:Kon ni chi wa!
【明報專訊】Kon ni chi wa! I'm an exchange student from Nagano Prefecture, J... 詳情
透視救援:耐藥結核病患者  身體以外的窘境
【明報專訊】兩年內嚥下萬顆藥丸,為了活命,你願意嗎?若再告訴你,吃藥後可能變聾、精神紊亂、肝或腎中毒,不然就有病死的風險,你又願意接受治療嗎... 詳情
4D Frame砌投石器
【明報專訊】嘉諾撒聖心學校4名學生拿茠漪O什麼?組成這些模型的膠製組件,是一套名為4D Frame的教學工具,源自韓國。4名學生2016年1... 詳情
STEM X 校園:4D Frame挑戰槓桿與幾何
【明報專訊】香港青年協會於2012年從韓國引入4D Frame,該會創意教育組創意科藝工程計劃發展幹事朱鶶鞳]Jasper姐姐)表示:「4D...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