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當選翌日警方突出招 預約拘控佔中三子等9人
李永達:令林鄭尷尬似「整蠱」 信與她無關

[2017.03.27] 發表
梁振英周一早上與林鄭月娥會面。(美聯社)
梁振英與林鄭月娥會面後,兩人會見記者。(美聯社)

【明報專訊】香港至少9名發起或參加2014年佔領行動人士,包括佔中三子,周一早上分別接到警方通知預約拘捕;新當選特首的林鄭月娥表示,檢控事宜由律政司獨立進行負責,她不評論事件,又說修補社會撕裂不代表法律上妥協。

林鄭:修補撕裂不代表法律上妥協

林鄭月娥今早分別到政府總部會見特首梁振英,又到立法會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見面。林太在見完梁君彥後會見傳媒,被問到警方預約拘捕一事時作以上回應。

佔中發起人中大教授陳健民表示,他和另外兩名發起人港大法律學者戴耀廷、牧師朱耀明今早都收到警方通知稱將起訴他們。

陳健民在facebook發文指今早大約9時,接到警方通知,指將會正式起訴佔中三子,要求他們今晚7時半到灣仔警署報到。陳健民質疑「政府在特首選舉後向社會發放什麼信息?」

目前已知收到警方預約拘捕的還有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民主黨李永達、社民連黃浩銘、學聯前常委鍾耀華和張秀賢。

立法會議員、佔中集會司儀邵家臻表示,早上9時許收到灣仔警署重案組的電話,指今日會落案起訴他《公眾妨擾罪》,一星期內上法庭,並提醒到警署報到時要帶一萬元保釋金。

有份接到警方通知預約拘捕的民主黨李永達向《明報》表示,他相信事件是梁振英決定,與林鄭月娥無關,但認為客觀效果是令林鄭月娥尷尬,因為林鄭月娥昨日才當選特首,並說要減少社會撕裂,形容現時是「玩洁v 、「整蠱」林鄭月娥。

另外,林鄭月娥在會見傳媒時又表示,她在競選期間曾說首要工作是團結社會,改善行政立法關係,故會約見立法會議員解釋政綱。她又會提出改組建議,強調會廣納賢能、用人唯才,但就不會在上任前提出改組建議。她又表示將以教育先行,與不同持份者建立共識,改善行政立法關係。

更多要聞一
禁裸體兼限營業時間屬違憲 華裔按摩院老闆險打倒市府
【明報專訊】旺市一名華人按摩院老闆,因涉嫌經營違規而面臨查處的時候進行反擊,以旺市政府附例(By-Law)中的一些條款涉及刑事控罪的內容,超... 詳情
警隊監督審查報告完成 提交司法廳長下周公開
【明報專訊】安省獨立警隊監督審查(Independent Police Oversight Review)完成11個月的公眾諮詢,將在本周向... 詳情
中加自貿談判北京開出條件 准中資派員工駐加參與建設
【明報專訊】中國政府正顯示出「全面進入」(full access)加拿大經濟的野心,目前正在進行的加、中兩國自由貿易談判﹐其中一個可能的談判... 詳情
病童醫院在華結伙伴關係
【明報專訊】多倫多病童醫院已與中國的多間兒科醫院建立了合作伙伴關係,通過開展與臨H相關的教育和培訓等多種途徑,幫助當地的兒科醫院為病童提供更... 詳情
約大學生涉藥房偷竊被拘控
【明報專訊】約克大學一名涉嫌偷竊的學生與校園內的藥房連鎖店保安發生肢體衝突,根據社交網站上的視頻顯示﹐一名男子倒在地上痛苦呻吟﹐並不斷喊荂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