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食物過敏列公共衛生問題 議員要求餐館購備抗過敏針
市議會明動議制訂政策 培訓食品處置人員

[2017.03.28] 發表
圖為對抗食物過敏的針藥「EpiPen」。

【明報專訊】 多倫多市議員帕斯托納 (James Pasternak)將在明日的市議會上提出動議,把食物過敏認定為一個公共衛生問題,並在此基礎上制訂政策和規範,對餐館、社區中心和其它有關的公共場所的人員進行培訓,提高相應的認識,並要求市府職員提交報告,把對抗食物過敏的針藥「EpiPen」存放在市內逾8000間餐館內,每枝約120元的費用則由餐館東主支付 。

據「加拿大食品過敏」(Food Allergy Canada)組織稱,有超過250萬加拿大人有食品過敏的問題,其中僅20萬人是多倫多市的居民。這些過敏體質人士,即使只是吃下一點點對他們能造成過敏的食物,都有可能會面臨生命危險。

因此該組織一直在向各級政府宣傳,希望能得到市政機構的配合,出台一些相應的政策,減少嚴重的過敏問題發生。

其中一種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在餐館和其它最可能發生過敏反應的地方,儲備有一定數量的通用型腎上腺素自動注射裝置,其次就是對食品處置人員進行相應的培訓。

在該組織看來,對食品過敏的安全管理應該是所有人共擔的責任。有食物過敏問題的人士,以及幼童的父母,都要採取預防措施將過敏反應的風險減到最小,尤其是外出就餐時。目前已有許多學校、日託所和社區團體,認可了「食品過敏」組織的主張,

該組織呼籲市民向自己本地的市議員去信,推動市府採取全面的檢討,探討如何在餐館、社區中心和其它公共場所內,採取有效的食品過敏管理手段,並且把檢討的結果想所有相關人士傳播。

更多要聞二
約克區域政府考慮要求省府 附權徵收土地轉讓車輛稅等
【明報專訊】面對迅速發展帶來的財務壓力﹐約克區域政府也在考慮要求省府放權﹐以便使得約克區也可像多倫多市一樣﹐徵收新稅如土地轉讓稅、車輛稅、煙... 詳情
樓市火熱經紀反而難做 搶柯化屢敗更倍感氣餒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狂飆的房價已令不少有意置業的人士望樓興嘆,也令不少代表客戶加入柯化大戰但屢屢敗下陣來的地產經紀倍感受挫。 有地... 詳情
鄧拉普天文台已交烈市 發展公園計劃邁進一步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市府昨天宣布﹐把7號公路夾灣景路附近的鄧拉普(David Dunlap)天文台發展成公園有邁前一步,本月21日天文台的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