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氏併杜邦 獲歐盟批准

[2017.03.28] 發表
歐盟反壟斷局表示,陶氏及杜邦合併後,不會降低農藥市場的競爭力,及令有關產品可於日後繼續擁有更安全及更創新的市場。

【明報專訊】陶氏化工(代號DOW)與杜邦(代號DD)的合併建議,昨天獲得歐洲競爭監管機構的批准,唯一條件,是兩集團合併後須出售部分業務以解決反壟斷問題。

歐盟委員會昨天表示,陶氏及杜邦已承諾在合併後會出售杜邦現有全球農藥業務及有關的研發部門,而陶氏則承諾會出售酸性共聚物及離聚物等業務。

歐盟委員會指出,曾擔心兩集團合併後會降低農藥價格的競爭及市場選擇,且會損害現有產品及新產品的開發,但兩集團最終承諾出售部分業務,令有關憂慮得以消除。

歐盟反壟斷局局長Margrethe Vestager表示,該局昨天的決定,可確保陶氏及杜邦合併後,不會降低農藥市場的競爭力,及令有關產品可於日後繼續擁有更安全及更創新的市場。

陶氏與杜邦於2015年12月宣布合併,期望創造一間市值高達1,200億美元的龐大集團,之後會分拆成為3間獨立公司。

陶氏化工股價昨天收報64.02美元,上升0.94美元,或1.49%;杜邦收報80.58美元,上升0.98美元,或1.23%。

更多經濟要聞
金股醫保股帶升
多指升0.41%,多指升跌比率:173升、70跌;5月西得州期油跌0.5%,收47.73美元;油股升0.31%;加拿大4月加息機會率0%不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