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世界賽主場領銜 李慧詩伙師妹爭戰衣

[2017.03.28] 發表
提攜後進李慧詩(右)下月出戰世界賽,訓練首次有師妹馬詠茹(左)共同奮鬥。(鄭嘉慧攝)
香港隊合共派出13將參戰世界賽,當中女隊(圖)會在團體追逐賽力求刷新香港紀錄。(楊柏賢攝)
男將梁峻榮(圖)將出戰4個項目,重點將在捕捉賽衝擊獎牌。(楊柏賢攝)

13年來踩遍世界舞台,半個月後的場地單車世界賽,「牛下女車神」李慧詩(Sarah)終於不再孤單。港隊昨在香港單車館公開訓練,這名星將自言已追近去年奧運狀態,既要在500米計時賽等3線出擊,更盼首征世界級賽事的師妹馬詠茹,從中取經為日後接班鋪路。文:鄭嘉慧、黃鰨

場地單車世界賽下月12至16日首度落戶香港,逾40支車隊雲將軍澳的香港單車館,爭奪代表世界冠軍的彩虹戰衣。主場的港隊昨在賽場公開訓練,星將Sarah經過近2小時的高強度練習,臉上卻比平常笑得更開懷,因為一直嚮往有短距離戰友的她,今仗將與亞洲賽銀牌拍檔馬詠茹同踏賽場:「去年普教練(普林俊)離世,她一直陪伴我,我們早已不止是師姐妹的關係,私下也分享生活事。她在場上比我更刻苦,主場出戰機會難得,希望一起踩出最佳成績。」

「關係不止師姐妹 分享生活事」

Sarah將會出戰強項500米計時賽、爭先及凱林賽(又稱競輪賽),19歲的馬詠茹則只會競逐爭先及凱林賽。據悉中國將遣郭爽、鍾天使等強陣出擊,英國、德國亦會派出奧運獎牌車手參戰。2013年在計時賽披上彩虹戰衣的Sarah ,明言要借助主場威力,再衝擊世界冠軍頭銜:「我對500米計時賽有一定情意結,但體能教練給予我很大信心,他相信我不止在一項有力爭佳績。世界賽對我而言,重視程度媲美奧運,現在已達去年奧運的九成半狀態,希望有港人打氣,興奮心情推動下能突破自己的紀錄。」

「狀態達奧運九成半」

港隊合共派出13人主場出擊,男隊將由奧運代表梁峻榮及張敬樂掛帥,前者預料重點衝擊捕捉賽及全能賽,而阿樂則挾上季世界盃分站冠軍之名,力抗骨折傷患爭取記分賽獎牌。總教練沈金康表示,港隊以2至4面獎牌為目標,當中以李慧詩及梁峻榮有望爭牌,亦望陣中年輕車手藉大賽汲取經驗,為今年全運以至明年亞運備戰。

更多體育
丁俊暉被罰局逆轉晉級正賽
北京銀行2017世界桌球中國公開賽昨日開始首日比賽爭奪,在賽前的風波過後丁俊暉在首局判負的情況下以5:3逆轉戰勝英格蘭小將奧沙利文晉級正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