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做白內障手術 輪候時間大幅延長

[2017.03.29] 發表
研究指出安省患者在2016年接受白內障手術的輪候時間延長。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健康資訊研究所(Canadian Institute for Health Information)最新發表的年度報告,安省患者在2016年接受白內障手術的輪候時間大幅延長,有70%的白內障患者在112天的建議時間段內接受了手術,與2012年的86%相比,比例下降了16%。

加拿大健康資訊研究所的上述報告側重於全加各地的患者接受專科手術的輪候時間,這些專科手術包括髖關節置換、全膝關節置換、白內障、髖部骨折修復和放射治療。上述報告還包括了有關患者接受癌症手術和診斷影像的輪候時間。

上述報告揭示,安省患者在2016年接受髖關節置換術、全膝關節置換術以及白內障手術的輪候時間均有所延長。其中,有70%的白內障患者在112天的建議時間段內接受了手術,較2012年的86%相比大幅下降了16%。

85%的安省患者在建議的182天內接受了髖關節置換術,與2012年的89%相比,比例下降了4%。至於安省患者在建議的182天內接受了全膝關節置換術的比例,從2012年的84%下降至2016年的81%。

相比之下,安省患者在2016年接受髖部骨折修復術和放射治療的輪候時間有所縮短。其中,85%的安省患者在建議的48小時內接受了髖部骨折修復術,與2012年的82%相比,比例上升了3%。至於安省患者在建議的28天內接受了放射治療的比例,從2012年的98%略升至2016年的99%。

該份報告還就安省患者在接受上述5項專科手術方面的輪候時間與加拿大患者的平均輪候時間進行了比較。比較結果發現,安省患者在2016年接受髖關節置換術、全膝關節置換術和放射治療時的輪候時間均較全加的平均輪候時間更短。

不過,安省患者在接受白內障手術和髖部骨折修復手術時的輪候時間,則較全加的平均輪候時間略長。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