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緬邊境 解放軍實彈演習

[2017.03.29] 發表
解放軍南部戰區昨日在中緬邊境的中方境內進行陸空聯合實兵實彈演習。(網上圖片)
參演部隊包括裝甲步兵、炮兵、防空兵、陸航和空軍航空兵等。(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鄰近中國雲南的緬甸北部戰火頻仍,解放軍南部戰區今日以邊境封控為背景,在中緬邊境的中方境內進行陸空聯合實兵實彈演習。南部戰區聯合參謀部作戰局方鑫上校表示,這次演習是要展示軍方維護國家邊防空防和人民安全的決心和能力。

內地官媒報道,這次演習屬於部隊年度訓練計劃項目,旨在檢驗部隊快速機動、精確毀癱、立體封控、聯合打擊能力。參演的裝甲步兵、炮兵、防空兵、陸航和空軍航空兵等部隊,在預定演習區域對目標精準打擊,在強大陸空火力支援下,裝甲步兵快速機動轉移,實施通道火力封控。

自近年緬北地區爆發武裝衝突以來,中國雲南一帶民眾屢受波及,甚至曾有緬方發射的炮彈射進中國境內,造成人命傷亡。近期更有大批難民湧向中緬邊境,令當地民眾人心惶惶。過去解放軍也曾在中緬邊境進行實彈軍演,當時就有評論認為,中方的舉動是對內地群起激憤的輿論一個交代,也是對緬甸內戰各方的嚴正警告。

更多中國新聞
劉漢資產拍賣2.55億起拍
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家族的馬仔、擁有港人身分的四川「黑老大」劉漢被執行死刑兩年後,其被法院凍結的部分資產於3月28日在西南聯合產權交易所網絡平... 詳情
49歲已離婚的重慶市忠縣常務副縣長毛國強,兩年前結識了同樣離婚的31歲湖北女子吳×芳。吳逐漸疏遠另一名男友、已婚的同鄉王擁,引起王的不滿,雙... 詳情
川漢護照損壞需遣返 疑消費少遭導遊報復
【明報專訊】四川眉山市夫婦李鐘海、張玲本月中旬參加一個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的東南亞遊旅行團,惟他們上周四結束泰國遊,跟團友準備前住... 詳情
【明報專訊】有3名中國人在菲律賓被綁架。據菲律賓傳媒報道,3名中國人於前日凌晨在馬尼拉市馬拉地區一間餐館用餐後,離開時被3名蒙面綁匪強行擄走... 詳情
薩德風波 留華韓人生活添壓力
【明報專訊】隨蚋躁w導彈防嬤t統組件抵達南韓,正式開始部署程序,令中韓關係愈見緊張。據內地媒體報道,在被稱為「中國南韓城」的北京最大南韓人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