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犬護主 熱心婦遭咬重傷

[2017.03.29] 發表
肇禍的比特犬是大品種,也是數種美國鬥牛類犬的總稱,性情兇猛,對陌生人有敵意、但對飼主忠誠,咬合力逾200磅,農委會訂有嚴格飼養規範。

【明報專訊】古姓婦人28日清晨外出運動時,見小女孩追趕衝出屋外的比特犬跌倒,好心上前攙扶,比特犬疑護主心切,撲向古婦並咬傷頸部、雙腳、右手中指末節也被咬斷3公分,現場血[斑斑,幸未被咬中頸動脈,但造成氣管破裂,目前尚未完全脫險,警方已介入調查追究相關刑責。肇禍的比特犬是大品種,也是數種美國鬥牛類犬的總稱,性情兇猛,對陌生人有敵意、但對飼主忠誠,咬合力逾200磅,農委會訂有嚴格飼養規範。

動物保護防疫所28日派稽查員開出勸導單,並請彭姓飼主說明;日後若確認為「兇狗」,將依動物保護法沒入,由該所長期收容。

據目擊者張國慶表示,就讀小五的彭姓小女孩,一早為狗舍清理地板,要把比特犬綁到庭院另個地點,不料,牠竟從未緊閉的縫隙衝到沿山道,小女孩緊追在後不慎跌倒,外出運動的56歲古姓婦人見狀,欲上前攙扶,比特犬卻誤以為小主人遭攻擊跌倒,護主心切,回頭撲咬古婦。

飼主發現情況不對制止,並通報救護車將古婦送醫。據急診室醫師表示,很少看到被狗攻擊的傷勢這麼嚴重,經縫合約50針,並轉送沙鹿光田手術。飼主獲悉前往關切,古婦姊姊也說,目前以醫好傷勢最重要。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