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稱寄宿學校有好處 參議員拒辭原住民委會職

[2017.03.29] 發表

【明報專訊】保守黨參議員貝雅克(Lynn Beyak,圖)不理會愈來愈大的聲浪﹐不肯辭退她在參議院原住民委員會的職務。

她堅稱﹐加拿大寄宿學校有好處﹐她周二依然自辯。

根據CTV電視台《新聞》報道﹐參議院原住民常務委員會的貝雅克拒絕辭職。她照樣出席委員會周二會議﹐一些成員卻說﹐現在與她商討原住民議題﹐覺得不舒服。

貝雅克本月稍早時在參議院演說﹐指政府資助的寄宿學校不絕對差勁。原住民在寄宿學校受到肢體和性凌虐﹐貝雅克說負面故事蓋過好事﹐寄宿學校也有功勞﹐例如栽培原住民做個基督徒。

參議院原民委員會主席關麗蓮(Lillian Dyck)周二說﹐她感到「震驚」﹐貝雅克力挺她的言論。貝雅克對媒體說﹐她不需要更多教育﹐理解寄宿學校﹐因為她和幸存者一起「受苦」。

關麗蓮對記者說﹕「她發表最新言論後﹐我真的無言以對﹐因為我覺得那毫無道理。」

關麗蓮說﹐她收到不少電郵﹐人們不滿貝雅克戀棧原住民委員會。關麗蓮指出﹐她不認為委員會有權趕走她。

「這是很古怪的情況﹐她真的公開把自己弄成一個傻瓜﹐4月1日愚人節快到﹐這事活像一則愚人節低劣笑話。」

維權者溫特(Jesse Wente)和一些人極力催促貝雅克辭退原民委員會職務﹐有些人更叫她辭去參議員席位。溫特告訴CTV《新聞》頻道﹐貝雅克唱好寄宿學校﹐徹底誤導歷史﹐對幸存者造成很大的傷害。

更多加國新聞
(哈利法克斯28日加新社電)1名哈利法克斯市議員、斯高沙省保守黨候選人說﹐他在YouTube上載視頻中說話﹐言詞有種族色彩﹐他現在道歉﹐他無... 詳情
難民家庭越美邊界來加
一個難民家庭周二跨越美國邊界﹐尋求加拿大庇護﹐警方在魁北克省赫明福德(Hemmingford)附近帶走他們。  (加新社) 詳情
華裔老婦乘輕鐵遺錢包手機 列車司機拾金不昧獲贈鮮花
(卡加利28日加新社電)一名華裔老婦在卡加利市搭乘輕鐵﹐在車上遺下錢包﹐內有1,300元現金。她難以置信﹐錢包在第二天歸還﹐現金、手機和銀行... 詳情
【明報專訊】滑鐵盧大學(University of Waterloo)一名研究人員說﹐癡呆症患者可以有合法同意的性行為﹐儘管看護者一般不能確... 詳情
座駕被警員截停捱打兩拳 青年藏大麻偽鈔拒捕脫罪
(加新社28日電)渥太華法官裁定﹐1名警員截停1名青年的汽車﹐指他未有閃亮燈號﹐即更換車道﹐隨後揮拳打少年臉兩次﹐警員兩度侵犯青年的權利﹐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