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風災 疏散逾2.5萬人

[2017.03.29] 發表

4級(5級為最強)氣旋「戴比」(Cyclone Debbie)昨日正面吹襲澳洲昆士蘭省海岸,大堡礁一帶度假區受影響,陣風時速一度高達263公里兼帶來豪雨,導致局部地區山泥傾瀉、成千上萬戶停電或電話通訊中斷,一人死亡,逾2.5萬人要疏散,相信是澳洲自1974年以來最大規模的人員撤離行動。

「戴比」風力昨晚下調至2級程度,並持續移向內陸減弱,但官方稱情G依然危險,呼籲民眾留在室內,另已啟動災難應變計劃,調動空軍、海軍救濟援助昆士蘭。圖為風暴吹襲下的艾爾利灘(Airlie Beach)。(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世嚏R麻疹襲歐洲
【明報專訊】世界壎芠梒援P二警告,麻疹在歐洲多個接種疫苗程度下降的國家大爆發,今年1月已錄得有逾500宗這種高度傳染的病症。 世界壎... 詳情
二戰後最嚴重人道危機 非洲1600萬人將餓死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後,聲言會大幅削減對聯合國的人道支援經費。聯合國人道事務與緊急援助部門表示,全球正遇上1945年聯合國成立以來... 詳情
Tesla老闆新公司科研新猷 人腦電腦合體 轉載記憶
美國電動車公司Tesla兼民營太空公司SpaceX的老闆馬斯克(Elon Musk)又有新猷,其初創企業Neuralink研究結合人腦和電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