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太熾熱莫奈也急 了 約蘇善民莊德利商遏市

[2017.04.07] 發表
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
聯邦財長莫奈。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樓房市場熾熱﹐連不久前才表示不想插手的聯邦政府亦改變初衷﹐決定出手。聯邦財長莫奈(Bill Morneau)昨便要求召開3級政府會議,盡早跟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和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Charles Sousa)會面,商討如何應對大多倫多的高樓價問題。

莊德利回應指,希望3級政府能合作應對。

莫奈日前向莊德利和蘇善民發信指,大多市的樓價持續上升,中產愈來愈擔心房屋負擔能力,「低息環境和樓價上升,鼓勵部分國民為入市而承擔高水平的債務,令他們更容易受經濟狀況變化影響。」

莫奈引用加拿大房屋及按揭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oration)最近的樓市評估,指大多市出現「有問題的狀況」;他擔心驚人的樓價加幅,將為房屋負擔能力和樓市穩定性,帶來長期影響。莫奈要求盡早跟兩人見面,商討應對方法,並說要「仔細研究」市場狀況。

莊德利昨日回應時形容過熱的樓市「令人深切關注」,他說希望3級政府能合作推出應對措施。

他又希望利用這次會面﹐討論空屋稅的可行性,以及如何提高租住房屋供應和收集更多樓市數據。他指準買家都應對這次的會面感到鼓舞,「3級政府都明白,這就是為甚麼我們會一起開會討論」。

大多市平均樓價在3月升至917,567元,多市獨立屋平均價升穿156萬元,半獨立屋也高達109萬元。

莊德利稱多市是一個吸引人的地方,需求令價格上升,當局會盡力應對問題,不希望民眾失去對在這裡生活的希望。

更多要聞一
雨傘騙 感應器入閘毋須拍卡
【明報專訊】一段約5秒的視頻最近在網上流傳﹐視頻顯示有人用雨傘輕輕在地鐵站的Presto卡入閘機一晃﹐閘門便自動打開﹐毋須使用Presto卡... 詳情
貧家基本收入標準訂太低 反貧聯盟示威促增撥款資助
【明報專訊】省府正進行給予貧困家庭基本收入的試驗計劃(The Basic Income Pilot)﹐但安省反貧窮聯盟(OCAP)認為﹐計劃... 詳情
廢車場5級火 焚逾5句鐘救熄
【明報專訊】士嘉堡東北角一處廢車場昨發生大火﹐由於風大﹐加上災場存放有易燃物﹐故在短短3小時內﹐火勢便由2級升至5級﹐至下午5時﹐消防人員才... 詳情
【明報專訊】有研究顯示﹐加拿大每年高達30%的醫療檢查及治療費用屬於 「沒有必要」﹐如一些輕微背痛磁力共振掃描(MRI)、結腸鏡術前檢查﹐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