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仁2000萬獎學金吸副學位畢業生

[2017.04.12] 發表

【明報專訊】中學畢業生人數持續下降,部分自資院校面對收生困難,樹仁大學將於下學年斥資2000萬元,成立供副學位畢業生銜接學士學位課程的獎學金,副學位畢業生最多等同免一年學費。

樹仁大學副校長孫天倫表示,剛與理工大學轄下的香港專上學院、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以及嶺南大學社區學院簽訂合作協議,3間院校有多於一半、逾90個課程可銜接樹仁大學的絕大部分學士課程,包括新聞與傳播、輔導及心理學、歷史學系等,只有社會工作學系除外,共有逾300個學額。孫表示,其他院校的高級文憑或副學士畢業生都可申請獎學金,5月31日截止。

與3自資校簽協議 銜接樹仁學士

副學位課程畢業生可申請入讀學位課程二年級,如GPA(成績平均績點,最高為4)達3或以上,首年可獲6.8萬元獎學金,GPA達2.7至2.99則獲5.1萬元,GPA為2.5至2.69可獲3.4萬元。至於樹仁大學其他學生,該校每年也設達400萬元獎學金予表現優異的學生,並會替學生申請校外獎學金,學生每年所得的獎學金約1000萬元。

GPA3或以上獲6.8萬

孫天倫指出,近年已有不少自資院校出現收生危機,認為政府應就學生人數作長遠規劃,令私立大學和自資院校配合政策,才能讓學生得益。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教育局昨公布下學年課本價格,印刷及電子課本價格較去年升2.1%,升幅為近幾年最低,局方指這反映多年來推行的多項穩定課本價格措施見... 詳情
知專舉行環保物料展
【明報專訊】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現時在該校的資料館「知專創設源」(CIMT)舉行物料展覽,展出多種環保物料,如利用咖啡渣製衣服、廢棄... 詳情
時事通識教材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