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與習近平晚宴 當面告知巡航彈炸敘

[2017.04.07] 發表
習近平伉儷與特朗普夫婦在晚宴中就座﹐左一為白宮高級顧問、特朗普女婿庫什納(Jared Kushner)。(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軍周四向敘利亞空軍基地發射數十枚巡航導彈,報復日前造成至少80人死亡的化武攻擊。美國國防部稱,空襲前已知會俄羅斯軍方。 相關新聞刊A2 、38版

據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報道,總統特朗普對化武攻擊中死難兒童的照片深受感觸,感到不得不採取行動。據報特朗普在與訪美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晚宴前,與美國國土安全顧問會面,並決定向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並在與習近平用膳期間行動。

法新社引述美國官員表示,特朗普在會面中親自告知習近平有關空襲行動。

更多要聞一
習近平獲贈芬蘭滑冰隊服
國家主席習近平前日和芬蘭總統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共同會見了剛剛在赫爾辛基參加完2017年世界花樣滑冰錦標賽的中芬兩國冰雪... 詳情
「快速通道」分數料下探420分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的「快速通道」計劃(Express Entry)前日進行了今年1月以來的第8次抽籤,最低分數線下探至431分,創下歷史... 詳情
今年首季獲邀移民急增1.6倍
【明報專訊】今年首3個月,共有24,652人獲邀通過快速移民通道(Express Entry)申請加國永久居民資格,較去年同期的9,465人... 詳情
樓市太熾熱莫奈也急 了 約蘇善民莊德利商遏市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樓房市場熾熱﹐連不久前才表示不想插手的聯邦政府亦改變初衷﹐決定出手。聯邦財長莫奈(Bill Morneau)昨便要求... 詳情
憂多溫樓市爆煲 皇銀籲政府出招
【明報專訊】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Canada)總裁麥凱(Dave McKay)在皇銀的年度股東大會表示,愈加擔心多倫多和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