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抵佛州 美卿蒂勒森接機
美警「颶風級戒備」

[2017.04.07] 發表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周四抵達美國佛羅里達州,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在機場迎接。習近平與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首次見面期間,當地高度戒備。白宮昨日對駐美外國記者吹風說,中美不會在朝鮮問題、一中政策以及對台軍售上有任何交易。

習近平昨日結束對芬蘭的國事訪問,啟程前往美國。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亞洲事務資深主任博明(Matthew Pottinger)昨日首度現身向外國駐美記者吹風,他指兩國元首及夫人到達後將先有茶敘,然後再共進晚餐。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董雲裳亦稱,會面是讓兩人「在非正式場合下談嚴肅話題」,以建立工作關係,在處理日後危機時能更快達成共識,而美國人民將最終在中美關係中獲益。被問及對話議題時,博明稱,美方不會以遵循「一中政策」或是減少對台軍售為交易,換取中國向朝鮮施壓,美方的「一中政策」是一貫的,而此次的兩國元首會晤是要為未來40至50年的中美關係確立方向。

當地傳媒《太陽哨兵報》(Sun Sentinel)報道,習近平下榻的Eau度假酒店周邊已豎起圍欄,門口掛起中美兩國國旗,周邊道路只準代表團成員及車輛出入。棕櫚灘郡警長布拉德肖(Ric Bradshaw)表示,僅中方代表團人數就多達2000人,大巴多達40輛,加上美方團隊,屆時還會有示威者湧到當地,鄰近的布勞沃德郡(Broward)會協助警戒,「已準備好像抗擊颶風一樣的戒備,各樣的示威都有考慮到,布勞沃德郡警方會『回應』他們的」。布拉德肖透露,示威者一旦越出安全線,拘禁他們的「臨時監獄」都已經準備好,目標是要確保這一歷史會晤「和平完成」,「警力會明顯加強,我們不會容忍任何違法的事情發生,一有苗頭會立即處理」。布拉德肖透露,中國政府要求安排「歡迎民眾」以對抗示威聲浪,「我們決不允許有人投擲物品或者闖入路中間」。

美國之音報道,海湖莊園附近路段不允許私家車駛入,記者接近莊園亦會被制服保安喝止,要求離開,而且不準拍攝。此外,「習特會」期間,來往棕櫚灘和附近島嶼的渡輪都要停航,當地科雷斯勒公園(Kreusler Park)、菲利普斯海洋公園及網球中心等公眾場所都要關閉2日。習近平將在7日午飯後離開,而特朗普會在莊園度過周末,棕櫚灘封路措施從周四早上8時開始,至周日才全面解封。

更多要聞一
習近平獲贈芬蘭滑冰隊服
國家主席習近平前日和芬蘭總統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共同會見了剛剛在赫爾辛基參加完2017年世界花樣滑冰錦標賽的中芬兩國冰雪... 詳情
「快速通道」分數料下探420分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的「快速通道」計劃(Express Entry)前日進行了今年1月以來的第8次抽籤,最低分數線下探至431分,創下歷史... 詳情
今年首季獲邀移民急增1.6倍
【明報專訊】今年首3個月,共有24,652人獲邀通過快速移民通道(Express Entry)申請加國永久居民資格,較去年同期的9,465人... 詳情
樓市太熾熱莫奈也急 了 約蘇善民莊德利商遏市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樓房市場熾熱﹐連不久前才表示不想插手的聯邦政府亦改變初衷﹐決定出手。聯邦財長莫奈(Bill Morneau)昨便要求... 詳情
憂多溫樓市爆煲 皇銀籲政府出招
【明報專訊】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Canada)總裁麥凱(Dave McKay)在皇銀的年度股東大會表示,愈加擔心多倫多和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