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季獲邀移民急增1.6倍
共24,652人 清積壓兼多收人

[2017.04.07] 發表
今年首3個月,共有24,652人獲邀通過快速移民通道申請加國永久居民資格,較去年同期急增160%。

【明報專訊】今年首3個月,共有24,652人獲邀通過快速移民通道(Express Entry)申請加國永久居民資格,較去年同期的9,465人急增160%。

2015年首季則有6,851獲得這份移民邀請(Invitations to Apply)。今年首季的獲邀人數是快速通道在2015年1月創立以來新高。雖然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部(Immigration, Refugees and Citizenship Canada)去年已表明,預計秋天的邀請數增加;但今年首季對比去年和前年同期的增幅仍顯著,也拉低了綜合排名系統(CRS)分數。

其他導致獲邀人數上升的因素包括,清理聯邦經濟移民計劃的積存個案,及加國接收更多移民的政策。

2017年初可被視為快速通道的轉型期。去年11月,當局修改CRS評分制度,拿到聘書可獲分數從600分減至50或200分,同時放寬資格,令更多人達到獲得50分或200分的門檻。在去年12月中至今年4月初,分數門檻便從497下降至431。

快速通道下一階段改革將在6月6日實施,有兄弟姊妹是加國國民,或操法語的人士,都可獲加分;另外當局不再強制申請者在加拿大人力銀行(Canada Job Bank)登記。但預計這些改革的影響會較輕微。

自去年11月的改革後,省提名(Provincial Nominee Program)成為最重要的因素,因拿到提名已穩袋600分,是總分的一半。預計今年通過省提名移民加國的人數,會比去年的目標高出7%。在2015年獲邀申請移民的人士,約有13%是獲得省提名。去年頭3季,比率已上升至23%。

移民部在今年3月31日披露,加國的快速通道至今已接收超過43,000名移民。在2015年頭6個月,由於計劃剛開始實行,每周只有平均16人抵加;後半年則上升至每周361人。去年1月起每周抵加人數為514。快速通道已被當局視為接收經濟類移民的主要渠道。

更多要聞一
樓市太熾熱莫奈也急 了 約蘇善民莊德利商遏市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樓房市場熾熱﹐連不久前才表示不想插手的聯邦政府亦改變初衷﹐決定出手。聯邦財長莫奈(Bill Morneau)昨便要求... 詳情
憂多溫樓市爆煲 皇銀籲政府出招
【明報專訊】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Canada)總裁麥凱(Dave McKay)在皇銀的年度股東大會表示,愈加擔心多倫多和溫...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統計局最新發表的統計數據,在今年2月,全加各地的城市簽發的建築許可總值為75億元,與今年1月相比減少了2.5%,主要原... 詳情
雨傘騙 感應器入閘毋須拍卡
【明報專訊】一段約5秒的視頻最近在網上流傳﹐視頻顯示有人用雨傘輕輕在地鐵站的Presto卡入閘機一晃﹐閘門便自動打開﹐毋須使用Presto卡... 詳情
貧家基本收入標準訂太低 反貧聯盟示威促增撥款資助
【明報專訊】省府正進行給予貧困家庭基本收入的試驗計劃(The Basic Income Pilot)﹐但安省反貧窮聯盟(OCAP)認為﹐計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