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侮辱國旗區旗 鄭松泰被捕

[2017.04.12] 發表
去年農曆年初二旺角警民大衝突中,警方昨再拘捕一名涉嫌掟磚的青年。(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熱血公民立法會議員鄭松泰涉於去年在立法會倒轉^上國旗及區旗,前日預告將被警方起訴侮辱國旗等罪,他昨晚在深水麚Q警方拘捕。另外,去年旺角警民大衝突中,警方昨再拘捕一名涉嫌參與暴動的青年。

鄭松泰前日在facebook表示,警方正式落案起訴他侮辱國旗罪及侮辱區旗罪,要求他到中區警署取信,鄭以公務繁重為由,要求警方將信件寄到立法會大樓。消息稱,鄭昨晚到深水齛竷xMyRadio做節目時,被警員帶返長沙灣警署,其後再被帶到中區警署辦拘捕手續。

警方接受查詢時表示,去年10月19日接報指有人在立法會大樓內將國旗及區旗上下倒置,案件列作「侮辱國旗」及「侮辱區旗」案,警方徵詢法律意見後,昨日拘捕一名33歲男子。

旺角衝突 警再拘涉掟磚青年

另外,警方調查去年旺角警民大衝突,昨日在大埔再拘捕一名涉嫌掟磚的青年,同案警方至今共拘捕80男11女,部分人已被落案起訴及判刑。被捕青年姓譚,19歲,報稱任職調酒師,涉嫌參與暴動。昨晚10時許,譚被探員押返大埔大元h泰樂樓寓所搜查。

更多港聞
收地津貼擬擴至棕地露天作業 政府:有助加快收地 未透露額外開支
【明報專訊】現時在私人農地上的露天作業及以短期租約經營的業務,在政府收地時不會獲特惠津貼賠償。發展局建議放寬可獲賠償的條件,將現有的特惠津貼... 詳情
【明報專訊】發展局建議將特惠津貼擴展至露天作業及短期租約經營者,然而部分短期租約屬「先霸後租」,有議員及關注團體質疑變相令霸佔官地者獲益。 ... 詳情
城大警方研防電騙App 400號碼黑名單助阻截
【明報專訊】電話騙案層出不窮,男女老幼皆成騙徒目標,有見本港電騙問題嚴重,香港城市大學多個部門組成跨學科團隊,應警方邀請研發預防電話騙案的手... 詳情
【明報專訊】城大研發防電話騙案手機程式(App),梁先生及陳先生均為參與的試用者,在未安裝防電騙程式前,二人收過很多懷疑電騙的來電,當中不少... 詳情
【明報專訊】天星小輪相隔5年再加價,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昨批准天星小輪旗下兩條專營渡輪航線,7月15日起加價1至3毫,平均加8.9%。周末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