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傷巡警索償700萬 被質疑案發前有背傷

[2017.04.12] 發表
原訴黃暐郗(左)昨持拐杖到庭,走路時由妻子(右)攙扶,作供時亦不時站起輕拍後腰。(黃文雋攝)

【明報專訊】前高級警員8年前在巡邏期間,踏中放置在路邊作斜坡的木板,疑因木板不穩令他跌倒,其背部受傷致行動不便和小便不順等,終提早退休。他興訟索償逾700萬元,案件昨開審。警員被質疑案發前兩年已患上嚴重背病,須接受物理治療減輕痛楚,警員強調與本案無關。

踏木板跌倒退休 警方已賠120萬

據悉,警務處早前已就事件向原訴人黃暐郗(50歲)賠償120多萬元,他昨撐茤銣出庭作供,接受被告房委會和管理屋h的佳富物業服務有限公司盤問時更多次站起輕拍後腰。庭上播放2009年8月案發日牛頭角上h一個停車場的閉路電視片段,顯示當日早上有女途人行經該塊木板,沒有任何意外,其後黃和另一警員經過,黃踏上木板後,突然直挺挺的往前倒下。

被告一方讀出黃的病歷,提及黃於1987年值勤時因揹重物扭傷背部,1990年亦因駕駛警車急停弄傷背部,惟黃稱事件發生太久難以記起。不過,他承認2007年起開始有背痛,須接受物理治療減輕痛楚,更曾以此為由要求醫生寫紙讓他豁免前線粗重工作。

被告一方又根據黃呈交的書面口供,稱他從沒說過是因踏上木板「沉一沉」致跌倒,而且當時他稱向後跌而非向前跌,質疑他看過閉路電視片段後才改變說法。黃否認,強調他有簽名確認口供,是因為「以為佢(律師)寫向前跌」。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PI636/12】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大英博物館借6木乃伊展覽  透視骨骼飾物 無創掃描開眼界
【明報專訊】康文署預留1.9億元舉辦回歸20周年慶祝活動,到底有咩睇?康文署長李美嫦話,褽繸N會有5個同世界知名博物館合作舉辦麰威I展覽。其... 詳情
侯王廟車公廟開放搞中式婚禮  「港人優先」 禁帶酒精飲品
【明報專訊】婚禮鰡訄髂|行就見得多,如果想搞番個別具一格龠Е峇丹§B禮,留番蠵W特鵀^憶,Emily今次就有介紹。話說九龍城侯王古廟、沙田車...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今個星期五會去廣東考察東江水供水系統,社民連議員梁國雄(長毛)已經成功拎到一次過回鄉證,會隨團考察。至於會唔... 詳情
李世榮新社聯升呢 擬退出民建聯
【明報專訊】民建聯中委、沙田區議員李世榮(圓圖)最近成為紅人,除髐妨e入林鄭月娥競選辦助選外,最近又鬘蟆O推薦人才名單上榜上有名,可謂民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