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巴迪與西門子傳洽談合併鐵路業務

[2017.04.12] 發表
Veritas Investment Research表示﹐龐巴迪運輸分部的七成股權價值最少50億美元。

【明報專訊】靈通消息人士向彭博通訊社透露﹐加國龐巴迪(代號BBD.B)正與德國西門子洽談﹐把兩家集團旗下鐵路設備分部合併﹐創建一家更具競爭力的公司﹐以應付冒升中的中國競爭對手。

  匿名消息人士表示﹐洽商在保密下進行﹐是項合併涉及龐巴迪與西門子的火車製造和信號系統業務﹐建議的合資企業價值最少100億歐元(折合106億美元)﹐預料或將在今年中達成合併協議。

  消息人士又說﹐雙方未有最後決定。是項合併料將引起反壟斷機關關注﹐以及工會反對。

  龐巴迪及西門子均拒絕就傳言置評。

  法國興業銀行分析員估計﹐西門子的運輸設備分部價值大約72億歐元。Veritas Investment Research表示﹐龐巴迪運輸分部的七成股權價值最少50億美元。

  龐巴迪去年把運輸分部的三成股權售予魁省退休基金公司Caisse de Depot et Placement du Quebec。 

  消息人士指出﹐龐巴迪與西門子今年較早時已開始商討。一旦合併談判取得成果﹐可助兩家集團抵禦來自中國競爭對手愈來愈大的挑戰。目前﹐中國同業不斷在國際市場擴展﹐搶奪市場佔有率。

  有分析指﹐反壟斷機關勢將對這項合併嚴格審查。而且﹐歐洲工會恐怕將導致裁員﹐料將反對合併。

  消息刺激龐巴迪昨天股價上升0.15元﹐或6.76%﹐收報2.37元。

更多經濟要聞
美2月職位空缺升至7個月高位
【明報專訊】美國勞工部昨天公布﹐2月份美國職位空缺上升至7個月高位﹐但招聘步伐卻放緩﹐反映工人技能與僱主要求的差距擴大﹐而且勞動市場更加緊張... 詳情
金升油穩
多指-0.02%。多指升跌比率131升113跌。7月西得州期油+0.17%收53.58美元。油股-0.36%。 加拿大4月加息機會由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