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威脅核武攻美國本土
卡爾文森號戰鬥群將抵朝鮮半島

[2017.04.12] 發表
卡爾文森號將於本周末抵達朝鮮半島水域。(美聯社)
韓美軍方昨日在韓國慶尚北道浦項市舉行軍需物資兩棲補給演習。(新華社)

【明報專訊】美軍航母「卡爾文森號」戰鬥群預計周末駛近朝鮮半島附近海域,震懾朝鮮可能趁重要的紀念日挑釁,令朝鮮半島局勢再次緊張。朝鮮警告會強硬應對美軍挑釁,甚至動用核武攻擊美國。美國總統特朗普就稱若果中國幫手解決朝鮮問題會是好事,否則美國會親自「出手」。

平壤街頭大型電視屏幕播出朝鮮外務省譴責美國調動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戰鬥群到朝鮮半島水域的新聞,警告美國的侵略達到危險階段,如果選擇先發制人打擊或清除首腦部門等軍事行動,朝鮮一定會還擊;又表示平壤不會乞求和平,會以超強硬手段對抗,一切災難後果由美國負責。

朝鮮官方傳媒勞動新聞更強調,正注視敵人動靜,一發現蛛絲馬[顯示美國發動針對朝鮮的攻擊,朝鮮的核彈除了會瞄準美國在韓國和太平洋的軍事中心,更會瞄準美國本土。人民軍總政治局長黃炳誓就警告,若果美國及韓國試圖燃點戰火,他們就會用核武消滅入侵者。

韓聯網引述韓國軍方消息,卡爾文森號將會在本周末抵達朝鮮半島水域,但暫時沒有計劃參與美韓聯合軍演。美軍今次軍事調動目的是震懾朝鮮,可能有新一輪核試或試射洲際彈道導彈等挑釁。韓國情報機構分析,朝鮮經常會趁重要紀念日有大動作,本月廿五日亦是朝鮮人民軍建軍85周年,平壤會舉行大規模閱兵。

美國總統特朗普則在社交網站留言,指朝鮮正在伺機挑釁,若果中國決定協助解決,將會是一大好事,但假如中國決定不幫忙,美國就會自己解決問題(見另文)。

特朗普又說,日前與習近平會面時向對方坦言,若果中方幫忙解決朝鮮問題,中國將可與美國達成更好的貿易協議。白宮發言人斯派塞就表示,特朗普已經讓朝鮮注意到他們試射導彈的舉動不能接受。

更多國際要聞
金正恩出席最高人民會議 未談美韓
【明報專訊】朝鮮最高人民會議昨日在平壤萬壽台議事堂召開,領袖金正恩出席,會議討論人事任命和經濟發展,但沒有就美軍航母駛近朝鮮半島等敏感議題表... 詳情
會議前夕 金正恩妹妹神隱多時露面
朝鮮昨日召開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第5次會議,有韓國傳媒引述朝鮮官媒消息指,朝鮮領袖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時隔9個月首次露面。她在會議召開前一天,... 詳情
美軍添置史上最強激光炮 對付無人機火箭炮彈
技術發展一日千里,激光武器已不再是遙不可及的事。美國國防承包商洛歇馬丁近日完成設計、研發和演示一款史上火力最強的激光炮,專用來對付集群無人機... 詳情
埃及議會通過全國緊急狀態3個月
據埃及國家電視台11日報道,埃及議會當天表決通過在全國範圍內實施3個月緊急狀態。 埃及總理伊斯梅爾當天在議會發言時表示,埃及當前反恐局... 詳情
俄羅斯去年搗16宗恐怖襲擊
俄羅斯國家反恐委員會主席、俄聯邦安全局局長博爾特尼科夫11日表示,去年俄安全部門在全國9個城市成功瓦解16宗恐怖襲擊圖謀。 據俄羅斯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