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車壇動態:保時捷911增推5款GTS成員
精明車主:認證二手車計畫消除買舊車風險
常吃八分飽 延年又益壽
三種水果 加重老胃病
睡眠不足影響腎功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富士2018年款Legacy
提升舒適享受

富士是日本一間專注生產四輪驅動汽車,以及堅持使用水平相向「拳師」引擎的車廠。如今在SUV熱潮下,該車廠最為人認識的不外乎是Outback、Forrester和Crosstrek等SUV,令人錯覺以為富士汽車只得SUV,別無他選。事實上,富士還有一款Legacy中型四門房車,以其四輪驅動的獨特賣點在這個出現萎縮的房車市場上仍能保持競爭力。

文:逸思

今年夏天,富士將會推出2018年款Legacy,這款新車雖然處於中期更新階段,外觀上與上年款並無很大變化,但性能與車廂裝潢方面皆有不少改進,尤其是車廂隔音方面工程師下了不少工夫。

廠方強調,2018年款Legacy是同級車中車廂最寬敞的中型房車,這款新車備有兩款不同規格引擎,其中2.5i型號採用一台2.5公升、4汽缸拳師引擎,馬力輸出為175匹,而另一款3.6R型號配備一台3.6公升、6汽缸拳師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256匹。兩款引擎均以一套Lineartronic CVT無段變速波箱作為標準設備。這套經過改良的波箱附設手動模式功能,轉檔反應更加靈敏,加速也較暢順。

四驅列為標準設備

Legacy 2.5i分為標準、Premium與Sport三款型號,而Limited版則可選擇2.5i或3.6R引擎。富士把Subaru Symmetrical All-Wheel Drive和Active Torque Vectoring列為Legacy的標準裝置,使她成為市面上唯一一款將四輪驅動列為標準設備的中型房車。

最新款Legacy新增Steering Responsive Headlights(SRH),這項功能與LED車頭燈併合操作,其照明範圍能隨著軑盤轉向。與此同時,附設EyeSight的Limited型號透過車上的攝影機來提供高燈輔助功能,它能根據交通狀況來自動調節高燈照明。

雖然,2018年款Legacy的造型與2017年款相若,但新車的車頭換上較闊的鬼面罩和新泵把,C形的車頭燈與鬼面罩的橫間條連成一線,凸顯富士拳師引擎的活塞動作。

改良車架提升舒適度

為提升新車的舒適感,富士特別為Legacy的車架重新改良,例如調校懸掛系統,從而減少行車時的車身滾動,車上的電動輔助轉向系統能提供更加線性反應,而腳掣在減速時予人較硬的感覺,煞車感也更直接。

在隔音方面,除了在車身上使用更多吸音物質和前窗採用隔音玻璃外,車上的無段變速波箱也採用較為寧靜的鍊帶。與此同時,設計師也重新設計車身門邊鏡,使行車時能減少噪音傳入車廂。

車廂裝潢更豪華

2018年款Legacy的車廂採用了新的高級裝飾物料,中控台設有一個8吋顯示屏來強化多媒體的功能。在高級的Premium型號上,表板、座椅和門壁更使用縫線來裝飾,令觀感更臻豪華。車廂內籠除原有的黑色和象牙色外,廠方還新增灰色供車主選擇。新車的空調系統能更快地將車廂降溫,同時能將車廂溫度更加均勻地調節。

2018年款Legacy的最新一代SUBARU STARLINK多媒體系統加入藍牙功能,而TomTom導航系統更可為車主提供三年免費地圖更新。

在安全輔助系統方面,最新款Legacy配備Reverse Automatic Braking(RAB)、Steering Responsive Headlight(SRH)、胎壓監察系統、盲點/車尾橫行交通警告、多變式定速巡航、偏航警告、定線行車輔助等。

 
 
今日相關新聞
富士2018年款Legacy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